阿鈴的先生這次住院時.做了一次電腦斷層.醫生說情況很差.恐怕熬不過三個月....


我勸阿鈴要有心理準備..該來的還是會來..更何況她先生這個病已經控制不住了..(肝硬化)


沒想到才短短的十幾天..先生的病情急速惡化.說走就走了...


或許來的太快會讓人措手不及..


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.何嘗不是一種解脫....


我告訴阿鈴..妳或許捨不得他走...但我相信妳更會捨不得他痛....


所以~~~讓他好走...不要他痛...


我覺得人好脆弱..再堅強的求生意志也抵不過病魔的折騰...最後終將結束生命...


 


大姐只能告訴妳...要堅強一點.妳還有二個孩子要妳帶大..保重自己的身體吧...


我交代大兒子每天要盯著媽媽吃三餐..她已經瘦的不成人形了..大兒子點點頭答應了我...


阿鈴告訴我~小兒子告訴爸爸..你下輩子要來給我當兒子..我會讓你玩電動...


我聽了又哭又笑...哭的是..孩子是否已經接受父親已經不在的事實了...


笑的是..父親生前總是不讓小孩子玩電動..來世如果有緣.角色互換...


這童言童語卻道盡了孩子對父親的依戀....


我聽了..好不捨....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心情轉換一下..我們來做點心吧~!!




食譜~~ A 水130g    橄欖油一大匙    鹽一小匙    糖一小匙    起司粉2大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乾燥迷迭香一大匙   高筋麵粉200g    低筋麵粉50g   酵母粉一小匙     奶油15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 黑白芝麻少許(表面裝飾)


 


做法~~除奶油外.把A材料用麵包機打約8分鐘.鬆弛15分鐘....


         加入奶油再打20分鐘..完成麵團發酵一小時..


 


我現在打麵團都會用<筋模軟化法>讓麵團鬆弛一下再加奶油..


從下面的麵團很容易看出來(左)剛打好的狀況.麵團一直無法成團...


怕打太久影響麵團.就讓它鬆弛10~15分鐘..不要超過15分鐘.避免麵團發酵..


15分鐘後~拿起麵團(右)稍為整形就成糰了.


這時候的麵團摸起來比較軟.再加奶油攪拌20分鐘.發酵一小時..


取出麵糰後.將麵團分割成12份.每份約25~30g左右..滾圓..


將麵團用保鮮模蓋住放到冰箱冷藏25分鐘..




接著~取出麵團把麵團桿長約20公分..捲起來...


全部捲好後.再拿出來搓成細長條約30cm長..再冷藏20~30分鐘..


再取出搓成約40cm長的棍子..它還是會有一點回縮..但沒關係..


最後讓它發酵30分鐘..進烤箱前在棍子上噴水..


灑上黑白芝麻..用200度烤約20分鐘.棍子上色很深了就可以了...


如果妳想讓啤酒棒看起來油油亮亮的.出爐後可以刷上一層奶油
.


在烤箱內的啤酒棒飄出一陣迷迭香的香氣.交雜著芝麻的香味..好迷人..恨不得馬上咬一口..


這<啤酒棒>裡面沒有啤酒...它是義大利人喝黑麥啤酒的下酒點心.....


外層酥脆.內部有一點軟..尤其是棍子兩頭有一點焦黑的地方.更香脆...


冷冷天.烤一些啤酒棒來搭配濃湯.想必也是冷冬的一種享受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