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聽到了一個廣播新聞~~以巴宣布停火.結束了8 天的戰火..


戰火無情.子彈無眼..那種躲在家中等死的心情一定很恐怖....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??


加薩走廊的民眾走出躲了8 天的家.吸了一口叫做<新生>的空氣..


走到街坊點了一杯咖啡..說: 今天的咖啡特別好喝.好香.....


 


我聽完之後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悸動..我默默的告訴自己...


明天早上泡好咖啡一定要好好的聞一下它的香味.再慢慢的享用它.認真的品嘗它..



好好體會一下劫後餘生之後<生命>的美好...然後記住這個咖啡的味道.永久回味..



我們何其幸福可以隨時給自己一杯咖啡.然後平安的過每一天.做自己想做的事..


所以我們真的要<惜福>呀....也希望不要再有戰爭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RUBY家 看到這個讓人垂涎的咖啡吐司.我也做了一條...


這個咖啡吐司已經吃完了.因為今天這個話題拿來秀一下.還蠻適合的...


不過因為當下沒有記下食譜.不知道要如何分享..


我就是用我平常泡咖啡用的阿拉比卡的咖啡粉一大匙..先用熱水沖開來.再加冷水到210g...


因為咖啡很苦.所以麵團裡面的糖我用到50g..還加了二大匙的奶粉...


還有...因為一般巧克力麵團都會發酵的比較慢..我想咖啡也可能會有這個問題..


所以酵母粉有多加了1 g....就是希望這個麵團不要讓咖啡<苦>死了...


還有~~為了讓咖啡麵包好吃一點.我的奶油用了50g...


所以食譜是~~


咖啡水210g  鹽5g  糖50g  奶粉2大匙  高粉300g  酵母粉4g   奶油50g....


好啦..食譜大概就是這樣變出來的..僅供參考囉...(灰熊不負責食譜...)


 


 


把麵團分成二份.抹上藍莓奶酥餡...





捲成跟吐司的長度一樣...然後入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後發60分鐘..





還不錯..一切有照我的計畫完成..吐司發的很好..還有一點小爆裂呢...




我的媽呀...這咖啡吐司烤起來也太香了吧...


真的就跟我們剛泡好咖啡飄出來的香味一樣...迷死人呢...





歐巴桑記憶不太好..忘了我以前有做過咖啡吐司嗎?...如果有?..應該也沒有這次的這麼好吃...





這個吐司的苦味剛剛好..甜度剛剛好...麵包的柔軟度非常好..真的太好吃了啦....





咬一口麵包就像喝一口咖啡般的餘味猶存.整個人精神都好起來了呢...


真想改名叫它為<提神吐司>..哈..真不錯....


好想把這個吐司送給加薩走廊的民眾一起分享...


生命無價..自由無價...上帝愛你們~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