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之前做過幾次紫米吐司.用的是那種類似爆米香的紫米.又像乾燥紫米..(參考照片)


後來在烘焙材料店竟然再也買不到那種紫米了.我問店員說好像銷售不好停賣了..


我想也想的出來.因為那個紫米不便宜.一包600g要200多元..真的會買的人一定不多..


難怪賣沒多久就被下架了...



其實紫米在米店買不貴.一斤就可以煮出一大鍋.所以我乾脆自己泡米.煮紫米粥..


這個紫米我洗乾淨之後.加水泡了快6 小時.然後用電鍋像煮粥的方式把它煮成紫米粥..


水份的比例請自己斟酌.看妳要的用途...我煮的有比較稠..


煮好的紫米我分了一些出來.趁熱加入黑糖.少許奶油.桂圓...這可以拿來做成麵包的內餡.或當成抹醬都很好吃...


剩下來的紫米分成一份100g...分裝冷藏.可以拿來做麵包/饅頭...





因為第一次用這個紫米粥做饅頭.拿捏不到水份的多寡..只能憑經驗看麵團的軟硬度...


這次的饅頭沒有桿開三折..我直接把麵團滾圓而已(參考另外一篇紫米養生饅頭的做法)..就把它切開了...





結果麵團好像沒控制好.看起來有點軟...不過很開心的這次的饅頭沒有皺皮了...很開心..






有美吧?...





用新鮮的紫米做的饅頭風味跟那個乾燥的紫米就是不一樣ㄟ...


沒有過度後發的饅頭吃起來剛剛好..帶點鬆軟又有點扎實.是好吃的感覺..





不想單吃還可以把那個紫米桂圓拿來告一下..感覺就是一個錦上添花的美味啦...





喜歡嗎?......自己動手囉~!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