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這二個饅頭先別開心..它們只是用來自我安慰的..好戲還在後頭~~


聽說今年流行一款叫做<牛奶起司饅頭>..市面上已經掀起一陣購買熱潮..


還有烘焙教室已經開始排課教學了...


我不知道那裡賣的好吃.也沒吃過.更不清楚這個饅頭是怎麼紅火的?..


不過顧名思義..光看這饅頭的名字就很容易模仿了..牛奶超市買就有了.起司冰箱從來不缺..


再加上我還有<老白>和<老黃>....嘿...當然要來挑戰一下..


 


 


食譜: 中粉300g     酵種300g   地瓜泥100    糖30g    油一大匙     起司丁隨興


 


 


 


問題來了..第一次用天然酵母做饅頭.整形不是問題..問題是後發要如何判斷??





很美吧~~~一切感覺良好...




 


那天天氣有點冷..後發將近90分鐘才感覺饅頭有一點點長胖了...(有點久~)


如果是用一般的速酵來做的饅頭後發就不用這麼久了.天氣冷約40~50分鐘就可以了...


照平常的蒸法...結果還是給我皺皮了...







還有一整個表面有<死麵>的....剝開裡面的組織看起來還可以呀...




饅頭的切面看起來很漂亮呀...怎麼饅頭卻皺的這麼嚴重?..





最近才開始認真接觸天然酵母.跟它們真的還不太熟..


天然酵母之所以難掌握就是因為它裡面有無法預估的酵母種類..所以不穩定~


不像一般速酵是單一酵母.所以穩定..


看來我還要多做幾次才行...希望可以做出美美的饅頭啦.....


不過我要說一下.這饅頭包起司還真好吃..我喜歡這樣的組合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幾天之後..又挑戰了一次起司饅頭.這次做的是南瓜口味的...




這天天氣較暖和..所以後發40分鐘就拿去蒸了...結果~還是皺皮了...





這一籠更慘.....一定要這麼皺嗎?.....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在那裡呢...??





從側面看饅頭的感覺很棒呀....如果看不到它的皺紋.會不會讓妳也想吃一`個??





再看看它剝開的組織..還不錯吧?..


這已經是我從過年前到現在第N 次饅頭皺皮了...好長一陣子對饅頭失去信心了.....


心情很低落ㄋㄟ.....還好~~這饅頭就是很好吃.多少可以彌補一下皺皮的缺憾啦...(哭笑不得....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