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天打電話到世界展望會.準備再認養一個兒童...


這是我在世展認養的第四個兒童..


 



 


小女兒懷孕到第四個月做了一個<唐式症寶寶>的篩檢...( 請看~~關於唐式症~)


醫生說她屬於高危險群.需要做<羊膜穿刺>才能確定孩子能不能生下來...


還說要做最壞的打算.如果確定懷的是唐式症寶寶.那就要引產..


二個禮拜前我聽到這個消息之後.就一直在心中祈禱.希望報告結果是好消息..


但又一直耽心萬一是壞消息.那女兒一定會很難過..都懷胎五個月了..


我們都沒有家族史...可是....誰能知道那個機率有多大?.


所以我自己十幾天前在心中暗暗許下的承諾.....


只要小女兒肚子裡的寶寶是健康的.我願意再認養一個兒童...


就算是為這個未來的小孫子做功德吧.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的平安生下來..


昨天~女兒回醫院產檢.回報說一切平安.我終於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了..


真的~~平安就好..








 


一開始我在世展認養二個兒童.是因為我有二個女兒...


我很膚淺的想法是希望做一點事.如果這算是功德.也是為二個女兒做的..


希望這些功德可以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個女兒平安.健康的長大..


我對她們有虧欠.沒能讓她們有一個完整的家.完整的人生...


如今二個女兒都結婚了.女婿也都很照顧她們.婆家也很好..這一路走來非常平順...


讓我覺得好幸福.人生還有什麼好求的..


祈求的就是二個女兒~~平安就好...


 





 


大女兒懷孕一路走來非常離奇..


一開始是完全不知道懷孕了.知道的時候寶寶已經快四個月了...還好寶寶都很健康..


後來到懷孕後期卻發現寶寶有點<胎位不正>..


當時就想如果到預產期寶寶還沒有回到正常的位子..那到時候就可能要剖腹生產了...


那時候為了這個事情我也一直掛著一個心..希望女兒可以順利自然生產...


加上我又剛好發生了一個差點沒命的小意外..


於是~我決定要為我自己跟 yoyo 再做一個功德.所以才又認養了第三個兒童...


而我們家小yoyo 雖然提前了快一個月就出生了.還把我們大家嚇的一身冷汗..


卻是一切很順利.母子均安....真的是菩薩保佑~


所以~~平安就好..


 





 


我們如果生病了.或是看到人家久病不癒時..總習慣說:人呀...平安就好.


我們天天為了生活汲汲營營..斤斤計較..為了小事也可以氣的吹鬍子瞪眼的.跟什麼都過不去..


如果遇到生苦病痛時才會想到人生計較有何用?..賺的來的不一定花的到.何苦計較..


所以凡事多一點正面思考.日子會好過一點..身體也會比較健康..


我一直相信正面思考會帶來正面的能量.讓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變得很順利.


今天忽然想到一件事..如果我現在死去.一點遺憾也沒有..


我想說什麼嗎?....沒有....只是有感而發...


我盡力了...做我該做的...


 





 


我不燒香拜拜.也不求神問佛...做人處事只求問心無愧..


我不是很富裕.賺的多是辛苦錢.但心安理得..


算命的說我命格不好.一生的道路有如天羅地網.希望我要多行善..


更何況我只要想到因為我的一點點心意.可以讓遠方偏鄉的一個孩子有書可以讀.


並得到一些生活上的支援.我就很欣慰.


每年還會收到他們給我的問候卡片.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.也讓我覺得很溫暖...


如果每個月花700塊可以讓我的家人平安.那再辛苦我也會撐過去...


直到我倒下...





(不必回應.只是記錄我的想法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