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常來我們家串門子的格友都會覺得我經常做麵包/包子/饅頭..上菜速度有夠快....


其實我們家只有二口人外加一隻狗(Q比)...說是我做的快嗎?.不如說是我們吃的多....


因為我跟老爺晚上都不吃飯.只吃水果.少許零食..(哈~我很愛吃零食的呢~)


所以我們的早餐就會吃很多..一般的麵包我可以吃二個.外加一個法國蒜片..


像這種包子/饅頭我也可以吃二個..個頭小一點可以吃三個..(噓~~小聲點..喊那麼大聲幹什麼?...)


看照片妳不知道它有多大?.報妳知~~一個120g.就我們的手掌心那麼大而已...


所以~~了解了吧..不是我做的快...是我們也吃的很多啦...(哈...很像在養豬勒....)


不過~~我也沒有每天玩麵粉啦..有時候店裡事情比較多也沒空...真的啦..


 


 


前一陣子做了三次黑糖饅頭都沒有成功..我也找不到皺皮的原因..


雖然我年紀大了.皺紋也不少..但也不需要這樣配合我呀....


讓人一看就知道這饅頭是歐巴桑做的?....切ㄟ..


前天去小燕子家看她用一個叫做<二次攪拌法>做饅頭...


哇塞~~那個饅頭蒸出來好像有打過玻尿酸勒...皮膚細咪咪..讓我驚為天人...


我仔細研究了一下.它很像我們用的中種法...我倒是沒試過用中種法做饅頭...


剛好那天也準備好要來做包子..材料都喬好了....擇日不如撞日..就先來試看看這個二次攪拌法....


如果成功了.再來挑戰我的黑糖饅頭~~


 
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這個包子是個意外~~它本來就不在我預期的時間表中要做的..


是因為前一天午餐的<炒雪裡紅>被嫌說太鹹了.剩了大半盤.


丟也不是~~吃也不是的兩難之下..我就加了200g的絞肉給它重新調味.拿來做包子囉..(發揮歐巴桑勤儉的美德啦~!)





剛好又看到小燕子的二次攪拌法....(麻煩去小燕子家看更清楚~)


食譜:


1..水260g    中粉350g    酵母粉3g 先一起攪拌成麵團讓它發酵60分鐘...


2..再把中粉150g  糖30(做饅頭可用到50~70g)  油一大匙加入再攪拌成團...


(做鮮奶饅頭可以把上述水份改成鮮奶..再加奶粉二大匙 煉奶二大匙)


3..讓麵團鬆弛20分鐘之後就可以分割整形了...


 


用這個方法打好的麵團真的不太一樣ㄟ..看它細咪咪的...(沒拍好~)





把雪裡紅肉餡分成十份..麵團也分成十份.桿圓形麵皮..包餡...


因為天氣冷..後發約50分鐘...中大火蒸20分鐘.熄火開小縫.悶十分鐘打開~~


看到了吧....這包子整個就是不一樣...白拋拋.細咪咪啦....





很奇怪?..蒸包子就是不會皺皮?.....真的很邪門~~


沒想到這個包子經過我重新調味之後變好吃了啦......


再來看看這個二次攪拌法的麵皮...有沒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呀?...


真的很不錯吃..是我喜歡的感覺...


下次要卡骨力ㄟ.做包子/饅頭要用這個方法..


接下來要用這個方法再來挑戰我的黑糖饅頭...希望這個好運可以持續~~


祝我好運吧~!!


謝謝小燕子的二次攪拌法...真好用~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