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正值寒假期間.我發現一到晚上網路就會大塞車ㄟ..想必用網路的人很多吧?


平常上傳照片一次可以點十張..這篇卻完全不行..


妳們看到的這十幾張照片都是一張.一張上傳上來的..差一點難產..


 


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.走到那裡看到大家都好忙..忙著採買年貨..準備年菜..還有大掃除..


我雖然要回龍潭過年.但也少不了要帶些<等路>回家.除了大掃除比較累之外..


星期天終於完成了家裡的大掃除工作了..總算鬆了一口氣..


還好~~距離下一次過年還有360天.我可以先喘息一下..


 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這石斑魚是鄰居送我的..我跟它實在不熟..


聽說用蒸的就很好吃了..那就來蒸吧...



我一直對魚腥味很敏感.....所以魚如果不新鮮根本不會拿來用蒸的..


嚴格來說我並不喜歡吃蒸的魚...就怕吃到不新鮮的.腥味很重..


相對的把魚拿來清蒸對我就是一種挑戰..


第一次先蒸一條來試試...


先把蒸籠用大火燒開..等水滾了再把魚放進去.大火蒸個十分鐘...


取出..把切好的蔥絲鋪在蒸好的石斑魚上面..


另外起鍋用少許油先把蒜頭/辣椒爆香..再把樹子/魚露/少許的水一起下鍋煮一下.加少許糖調味..


然後把燒好的醬汁淋在石斑魚上面就好了...





這是老公一個人的午餐~~


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第一次那條蒸魚老公說很好吃...


這樣一來我就有信心再蒸一次.這次煮了二條...


哈哈~~那個蔥絲鋪的太多了..看不到這個石斑的蘆山真面目..


相信我...那個盤子裡真的有二條魚啦...







這一道是自製雪裡紅炒豆乾...很下飯的一道菜...





這南瓜常常出現在我們家...這次一樣炒鹹蛋但有加了一點金針菇.也不錯吃~


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
今天早上聽王瑞瑤(中時的美食記者)說:石斑魚很耐蒸.蒸多久肉都不會老...


這個資訊對我很好用..我不太喜歡蒸魚就是很難判斷多大的魚要蒸多久?..


又不敢中途隨便掀起蓋子看看熟了沒?..很怕沒蒸熟就糗大了..很討厭~~


總之~~我就是不喜歡蒸魚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