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明天就要過年了.來不及準備年菜的婆婆~媽媽~歐巴桑~小姐~照過來~~~


我們來做一道簡單又大方.高貴又上得了台面的年菜~~


這是我昨天早上 8 點看到蘋果日報副刊做的一道年菜~~


9 點我就去菜市場買一點材料....10 點回到店裡馬上動手做....


中午 1 點多....它就出現在我們的午餐餐桌上了...(哈~~我效率不錯吧~~我喜歡現學現賣)


它不但簡單.吃起來又輕爽.可以讓妳的年菜吃起來少一點負擔.....(好吃擱未大摳啦~!!)


 


<菜頭>因為煮熟後似白色的玉又稱為<白玉>..又意味著<好彩頭>..現在又正當季..好吃又便宜~~


大過年的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利用<菜頭>來做料理或年菜.就是要討個好彩頭.......


這個~~白玉蝦仁干貝盅~~的蝦仁也可改成絞肉+干貝.別有一番風味....


將蒸過的白玉盅裡的湯汁勾芡再淋上菜頭盅上面..就是原汁化原味的最高境界~~


而且~~完成的料理整個美到不行..讓人愛不釋手...這一道端出去肯定會讓大家驚呼連連...


哈~~廚房的媽媽們辛苦的忙碌.就會在大家的讚美聲中得到慰藉....辛苦是值得的啦...




我們動手囉~!!


先把白蘿蔔去皮切成約4公分高用水煮熟...中心挖出一個洞.........


乾的干貝泡熱開水約30分鐘..取出用刀背壓碎......(泡過干貝的水不要丟.過濾一下備用)




蝦仁用菜刀剁成泥.跟干貝.少許.蔥花一起.加一點醬油.香油.一點點鹽.白胡椒粉拌勻.稍為打出筋性....


將完成的蝦仁干貝泥塞入挖好的白蘿蔔上面.....放電鍋上跟米飯一起煮.....


蒸好的白玉盅的湯汁跟泡干貝的水一起下鍋.........準備一點玉米粉要加水.蒜苗.鰹魚粉.辣椒絲(裝飾用)


把上面的高湯下鍋跟蒜苗煮開.加一點鲣魚粉調味....最後用玉米粉+水...勾芡就好了~~




把勾芡的高湯芡汁淋上白玉盅上面...用辣椒絲做裝飾就好了~~~~可以美美的上菜囉~!!


我們的午餐~~




我希望很快的跟大家分享這道菜..這也是我過年前的最後一道菜...希望今年有個<好彩頭>....


我也要把這個<好彩頭>獻給大家....


願未來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....吉祥如意好彩頭.....


我要休年假了......大年初四我要去日本仙台看<藏王樹冰>回來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旅遊心得~!!


明年見了~~~開開心心的過個好年吧~~~大家都要幸福哦~!!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