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吐司玫瑰花的進階版.有二朵玫瑰花哦...





應大家的要求我今天又做了一次吐司玫瑰花.並把做法詳細拍下來了.給大家參考~~





 


 


要開始做玫瑰花時請先到前一篇<用五片吐司做一朵玫瑰花>那裡看看..


我有交代一些注意事項.這裡就不再重覆了..


我今天有看了一下.做這樣一朵玫瑰花需要30 分鐘.再加上烘烤10 分鐘就好了..


 


 


一開始我們要把組合玫瑰花的葉片先壓出來..圓形2 片.心形8 片..葉子5 ~6 片.


如果妳沒有這樣的心形模型.也可以先把吐司去邊.再用桿麵棍壓平了再用剪刀剪出心形..


一片吐司可以壓出二個心形.外加一 ~ 二個葉子..(看大小.不拘)..







把所有心形吐司跟葉子都壓好了.就全部用桿麵棍桿平..壓的越平越好.玫瑰花組合起來比較好看..





 


首先先把第一片圓形吐司捲起來.第二片再交錯的包在第一片外面...





 


心形吐司要組合之前要先把心形上面二個圓圈往外捲一下.再在心形的中間壓一下.讓葉片有一點凹進去..








然後一片一片交錯的包起來...


右邊照片大姆指的地方要捏緊一點..玫瑰花瓣才會往外翻.有立體感~~







有沒有看到玫瑰花越來越大朵了.可是下面接合的地方因為捏緊了會變成一個圓柱形的花杔狀...







組合到第六片~~~~~~~~~~~~~~~~~到八片全部組合完成.玫瑰花就好了..







下面的花杔用二根牙籤固定住(牙籤一根分成二段)..再把下面的花杔用剪刀剪掉一段..只留約一公分的高度~







拿一片吐司做墊底.再妳要固定玫瑰花的地方壓出一個洞.就可以讓玫瑰花站在吐司上面了.


怕玫瑰花會倒下來可以沾一點水讓它黏住..輕壓一下.







之前已經壓平的葉片用刀背壓出葉脈..再沾點水固定在妳想擺放的地方..







我後來又做了一朵小的玫瑰花...用二個圓形+四個心形吐司....





這就全部組合完成了.....





看一下組合的方式...妳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組合...很好玩的..





這是後面的樣子...





這樣可以看到玫瑰花坐在吐司上面的樣子..





組合到這裡就可以拿去烤箱烘烤了...用180度烤約10分鐘.





為了不讓吐司玫瑰花烤過頭了.烤色的層次不好看.


請不要離開烤箱太久.烤到妳想要的顏色就要趕快出爐了..







~~吐司玫瑰花完成~~





希望大家都有看懂了我的說明.有時間可以自己玩看看..


其實我以前學過<紙黏土>.做過玫瑰花.它的組合方式都一樣.


只是換成吐司..再經過烘烤之後出現玫瑰花美麗的漸層.讓它變成一個藝術品..





這不是我獨創的..


我只是透過別人的分享聯想到用吐司來做玫瑰花..沒想到真的成功了..





喜歡嗎?...送給妳~~~~~~


與大家分享~!!


 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