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我一時心血來潮做的玫瑰花......用了五片吐司...



 


 


今天我把它發表在 FB 上.引起一陣騷動.好多人來按讚.....紛紛要求公開做法..


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會PO 文的.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而已.


現在很多人要做法.我必須要再做一次.才能拍出更仔細的做法.


所以想要玩一玩的朋友可以先看看.我明天再來補文跟照片...


 




想要先動手的人請注意...


 一..可以去外面買一條便宜的吐司回來就好.人家用機器切好的比較薄.比較好做.因為這個玫瑰花完成後只是觀賞不會吃...


二..如果妳要自己做吐司來玩.請做一條帶蓋的吐司.最後桿捲時要捲緊一點.讓組織很綿密.壓出來的葉片才不會太空洞..


三..沒有心形模型的人可以先把吐司去邊之後先桿平.再用剪刀剪出心形葉片..圓形只要二.三片.做花蕊用..





一朵玫瑰花約要8 ~ 10 片葉子....含圓形2 ~ 3 片 / 心形 7~ 8 片...看妳要的花朵大小..


玫瑰花的葉子就利用吐司邊多出來的部分.也是先壓扁了再剪裁..


要注意~~吐司要壓的越扁.越平..組合起來的玫瑰花才會好看...




 


取一片吐司當墊底.先壓出一個洞讓玫瑰花定住..組合好的玫瑰花底部可以用牙籤固定..





組合完成放到烤盤上進烤箱用180度烤到玫瑰花上色了就好了...











怎樣??...........很美吧..


這吐司烤到這個顏色最美..如果要烤到全乾了就會像餅乾一樣.顏色沒有層次..





玫瑰花下面用個麻繩或緞帶綁一下.遮住用牙籤固定的底部..就算完成了..








我明天再來補照片說明....

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下面這一張照片的玫瑰花就是我在FB 上看到別人分享的.


因為看到很多人在討論不知道是怎麼做的.我才突發其想買吐司回來挑戰一下...


沒想到像不像也有三分樣.....真好玩..


其他的明天再補充~~


 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