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貢丸在新竹的竹東~~


那時候我才17~8歲吧.我爸在關西的水泥廠承包了一些工程.我們舉家北上..


我們在竹東租了房子跟很多師傅住在一起.那個房子我們叫工寮...(這不是重點~~)


那個工寮對面有一家賣新竹米粉的麵店.當然還有賣新竹貢丸啦.


我常常跑去吃一碗米粉湯外加二顆貢丸.那個貢丸好好吃哦..讓我一直無法忘懷..


後來年紀大了有機會去新竹有去吃過貢丸.可是就是沒有我小時候吃的貢丸好吃..那個味道不見了..


我偶爾在麵攤吃麵也會點貢丸湯.但就沒再吃到我懷念的味道了..


 


 


我活到這個歲數了.從來沒想過我會自己做貢丸....真好玩~~


其實我的人生很多第一次都是因為學了電腦.開始寫blog 才開始的..


這又讓我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...


哈...我五十就開始啦.早一點開始比較好啦.可以學的比較多..


真的到七十才開始好像有點晚了...我現在50幾就全身2266 了.到七十大概只能用爬的了啦..


因為那時間眼睛也花了.手腳也不靈光了.腦袋還會燒怕電.那還能做什麼呀?


古人講這句話好像太晚了.所以說人呀...只要妳肯學習.幾歲開始都不嫌晚..


就怕妳一步也走不出去.什麼都不想動手.什麼都不會...那才慘呢..


到頭來一轉身...兩手空空.只能空留遺憾....


 


 


嘻~~不要哈拉了.快來看看我的貢丸吧~~


詳細做法請到 Juling`s 那裡看看.她教的很仔細呢..<改良版貢丸>..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的做法有空再來補充蛤.~~


 


 


那天做好了貢丸馬上拿來煮一鍋海菜湯..就用煮貢丸的湯做高湯.喝起來好鮮甜呢...


雖然這個貢丸不夠Q彈.但是還是那句話啦...自己做的可以安心吃啦..





 


 


 


那天還煎了一個魚.老板說這台語叫<雨驪仔魚>..


我問他國語怎麼說?..他竟然說不知道...哇哩勒....不知道還出來混??....有人知道嗎?.





我們的午餐~~..


哈~~都是重複的菜啦.吃來吃去就這幾樣.那個醃瓜吃了好幾回了.太下飯了..





 


這是某一天買到那個細咪咪的韭菜.拿來做涼拌.燙一下.淋上和風醬就可以吃啦..





這是另外一天的午餐~~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