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高雄連下了快二個禮拜的雨..這二天終於放晴了...


今天洗了一推的腳踏墊趕緊拿出去曬太陽..真好...半天就全乾了...


中午有朋友約到東港走走吃海鮮..也好...順便出去曬曬太陽...


前天到 Lisa 那裡看到一個<客家板條>的做法..剛好..我正準備處理掉一點剩下來的滷肉湯..


昨天馬上準備材料試做看看這個客家板條..


.


 


材料: 在來米粉200g      太白粉75 g     鹽1/2小匙     水500g    全部給它喇喇ㄟ就好...(很簡單吧~)


 


接下來..平底鍋先下一點油..倒入一點粉漿..薄薄的一層就好..(每次倒入粉漿都要攪拌均勻才下鍋哦~)




 


 


然後~蓋上鍋蓋悶它個一分鐘...我記得一般的板條不是都用蒸的.第一次看到用煎的呢...


不管它...打開鍋蓋後.再抹上一層油就可以起鍋了..你也可以二面都煎一下再抹油.



 


 


看~~這樣一份材料可以煎8 ~9 片..把它們疊在一起..哈..這樣有像外面賣的板條了吧...


要吃再切成長條狀...我的油好像抹的太少了.有點乾乾的..沒關係..不會黏在一起就可以了..



 


先煮二碗給弟媳跟阿玲吃...板條一定要配豆芽菜+滷蛋..還有前天剩下來的滷肉湯...


這碗是我的....喔~~我覺得這個板條要另外用熱水燙過再來煮成板條湯.湯才不會濁濁的...





好吃嗎?..我覺得還不錯呢......哈.....我是指我自己煮的湯頭啦...


至於這個板條吃起來會Q.但又少了一點什麼..我們研究了半天覺得它更像那個<鼎邊銼>...


基本上它算好吃的啦..不信?...妳自己煮一碗嘛....而且自己做很方便.吃多少做多少...


幸福~~就這麼簡單...


哈..我很好養...吃一碗好吃的板條湯就覺得幸福了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