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賺了一天颱風假..


這次泰利颱風的風雨是霹靂趴啦的下一陣..然後又停一陣的..風不大.雨倒是不少..


不過這樣的下雨方式還不錯..因為停雨的時間可以讓瞬間下來的雨疏通.不至於造成水災...


我記得高雄有一年颱風就是一直下大雨.連下了二小時沒有停.就水淹到小腳踝了...


害我們無法繼續做生意..那次還倒掉很多麵線呢...


沒辦法~~這種時候保命要緊...(恐怖的記憶呢~)


這個颱風走的很快..這樣也好..滯留太久只會累計雲層造成更多的雨量...(快快走吧...)


明天過後~~希望大家都平安~!!


 


>>>>>>>>>>>>>>


 


上個禮拜二我們也休了一天<豪雨假>..


我在家包了好多水餃(三種口味的.).結果剩下約40幾張的水餃皮沒用完..


隔天我只好再去買些材料回來.又補了一斤水餃皮..


這樣加起來就大概有100多張水餃皮了..


這一次包的是豬肉+荸薺.再加點高麗菜.蔥花.紅蘿蔔絲.再打個蛋...


要來包鍋貼囉~~





還記得我以前提過的..把水餃皮前後桿長就是鍋貼皮了...這樣包起來才會皮薄餡多....


沒想到我的肉餡沒算準..包完後又剩下了30幾張皮...哇哩勒...接下來要怎麼辦呀?....






於是~~第二天我只好又去買了半斤豬肉回來.還去追加了10塊錢的水餃皮(約20幾張)..


然後把我自己做的韓國泡菜拿出來剁一剁..要來做韓式泡菜鍋貼...


阿彌陀佛~~~這次終於讓我包完了..皮跟餡都沒有剩~~~剛~剛~好~.....YA...


我的媽呀...包水餃這種事我還真搞不定呢...多少皮配多少料有這麼難嗎?..


還好這次終於包完了.要不然再剩下水餃皮我就不知道還能包什麼了...?...


真的是沒完沒了.一波三折呀....(捏一把冷汗.....)


隔天早上馬上煎它一些來試吃看看..包了這麼多不好吃就慘了..







結果呢....?....這荸薺口味走的是清爽脆口的路線..味道調的剛剛好.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呢...





這韓國泡菜可不好惹了..我在肉餡裡加了二大匙的辣油..果然吃起來恰北北的...辣呀....


不過再吃一口就覺得越吃越好吃...停不下來呢...很開心...二種鍋貼都好吃...


有了這一些我就不用擔心颱風來了沒有糧食了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