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的午餐~水餃+肉粽....


 


今天一早出門天空一片漆黑..暗的跟下午6.7 . 點的黃昏一般..


我們如往常般的準備出門.卻覺得天空怎麼越來越黑呀?..看來會有一場豪大雨要來了...


老公一直說這種天氣真不想做生意..(昨天就沒什麼人了....下雨天大家都不想出門~)


我説:那就休息吧..反正大家都停班停課了..我們也來配合一下好了...


於是~我們到了店裡拿了早餐打道回府囉...(哈...自己宣佈停班一天....ya...ya...)


 


話說要放自己一天假了..可是歐巴桑就是勞碌命閒不下來..


想說冰箱冷清清的沒什麼存糧了.趁著今天休息來包點水餃.做些蔥抓餅吧...


我平常如果在店裡做這些就要跟時間賽跑.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..(因為還要做生意呢~)


今天就可以慢慢的準備.慢慢的做了..於是我又驅車出門到林園的菜市場去買材料囉~!!..








先來說這個蔥抓餅..


我買了一斤麵粉20元..而那個蔥花是我買了一把蔥.老闆娘送我的<蔥ㄚ尾>...免費..


所以我做了 七片 蔥抓餅花不到 30 塊錢..(含一些沙拉油/鹽/...)


所以說要省錢過生活不是坐在沙發上發發勞騷就好了...


要起身到外面去找找看有什麼東西可以開發.可以運用...才能省到錢...


總之~就是要妳們動動手啦.......(歹勢..歐巴桑就愛碎碎唸....)






接下來看一下我準備的水餃餡...有高麗菜口味....韭菜口味...還有玉米口味...



我買了三斤水餃皮..結果沒包完.因為餡料不夠.沒算準..


剩下來的水餃皮還要買一些絞肉來做鍋貼...


我還買了透明塑膠盒回來裝水餃..因為家裡沒有托盤可以排水餃...


這樣做比較不環保啦..可是..特殊狀況啦...




結果總共包了13 盒水餃..還有幾個散的..


這些以後颱風天.下雨天就可以...等夭人...(就是等待肚子餓的人啦..哈..)



這塑膠盒再用塑膠袋包起來.可以避免在冰箱吸入異味...(進冰箱囉~!!)



中午理所當然就是吃水餃囉.....這是韭菜水餃...



這是高麗菜水餃...



這是玉米豬肉水餃...





po文的時候.外面的風雨又來了..下的還不小呢.看來這個豪雨還沒完沒了呢....


希望經過今天風雨的摧殘之後.大家都可以平安渡過...........


明天會更好..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