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過年回來烤箱就壞掉了,送修還沒回來時~最擔心的人就是老公~


(它不吃外面賣的麵包,自從我自己做麵包以來~)


不得已我只好去把我的<古董烤箱>挖出來用~~




說它是古董一點也不為過~~因為它的歷史已經有十四年了~!


當初經營<義法廚房>時,還幫我做了不少的手工餅乾 & 蛋糕~~


後來因為<插頭>壞了遲遲沒有修理,被丟在櫃子裡~這樣一擱又五年了~!


接著因為我喜新厭舊換了新烤箱,而忽略了它~~


現在~~不得已給它拿出來測試一下,看能不能重操舊業~~至少應急一下~


沒想到老公非常熱心的~~又自動自發的幫我換了<插頭>~~??


結果~~竟然還能用~~


所以我就用它來小試一下這個麵包~~


沒想到就完成了~~~所以說~~現在就只能暫時將就一下囉!!


買電器真的是靠運氣~~妳看~~這台都十幾年了,還這麼耐操~~


很可惜的是~~現在市面上已經沒有賣這種烤箱了!!


這個麵包是從 GL 那兒看到的~~鮮奶法國麵包~~


因為造型很漂亮,吸引了我~~所以我就先來試做一下了~!


詳細做法與材料請到 GL 那兒看囉!~也可以到 carol 那兒去瞧瞧~~都可以找到答案~!!


先把麵糰桿開~~


把兩邊往內捲~~


從中間對折~~


把兩邊捏緊~~~carol 有交代要捏的很緊,否則會爆開~~~


像這樣就要再捏一下囉~~~旁邊都開口笑了~!


進烤箱前劃出線條~~


灑上高筋麵粉~~


用 180 度烤約 20 分鐘~~至表面金黃就好了~~


邊邊還是有一點裂痕~~~


沒想到我的古董烤箱還是可以完成任務~~真是太好了~!




喔~~忘了說~~~這個法國麵包跟一般法國麵包不一樣~


它是鬆軟的~~也很好吃~~!!


感謝~~GL~~& ~~carol~~的分享!!又學到一種新的麵包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