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妳沒看過這麼漂亮的<三角飯糰>吧~??


我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~~這麼簡單的輕食~


在過完年想減肥的人~~可以試試,它熱量超低的,又方便~!!


在這麼熱的天沒有食慾的人~~可以試試,它超輕爽的~!!


怎麼會忽然想做三角飯糰呢~??




還記得我們到日本名古屋第一天的飯店早餐~~


我們享受了歐巴桑的愛心飯糰,她們專心捏飯糰的神情有感動到我~~


當時~~我就覺得那個飯糰好好吃喔!!


當下~~我就決定回台灣一定要來做看看~~


就在我們逛高山市古街的時候,我發現了這個~~


可以做三角飯糰的材料包~~我毫不猶豫的就買了一包~~


準備回台灣後就來試試~~


妳也可以用市售的三島香鬆肉鬆櫻花蝦~~來當拌飯的材料喔~!!


一般的煎鮭魚捏碎、或是小小的吻仔魚也都是營養又好吃的拌飯材料~!!


接著我在~~大創 39 元商店~~買了一個三角飯糰的模型~!!


這個模型超好用的~~袋子裡面有一大一小各一~!!



##做飯糰的白飯不要太軟~~


妳先把白飯(冷的就可以)和你要的材料拌勻~~


再裝入三角飯糰的模型裡~用蓋子壓緊~~


翻開底部有個三角形的活動墊底~~只要壓一下,飯糰就可以輕鬆取下~


很簡單吧!!


這就完成了漂亮的三角飯糰了~~


我第一次只做兩個~~就用中午剩下來的白飯來做!!


結果~我拍完照片卻忘了吃~~


所以~我就把它冰到冰箱裡~~


我想~~明天我還可以有一個新的選擇~~


我還在做一個測試~~



我的新選擇就是~~~冰過的飯糰,拿來用平底鍋煎一下,就像烤飯糰了~


我的測試就是~~~冰過的飯糰,隔天再吃也不會變硬~~


烤過(煎過)的飯糰更好吃~~那個有一點焦香的味道更棒~!!


你要不要動手了呢??


不是動手<拿>飯糰~~是動手<做>飯糰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