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跟南瓜搞定了...


做了一個失敗的南瓜吐司...


又做了一個復仇成功的南瓜肉鬆蛋糕...


剩下來的南瓜也沒閒著..跟著蕃茄紅醬鬼混一番.也可以做出好吃的南瓜蕃茄斜管麵...


別急~~別急~~還沒有要謝幕呢...


那天忍不住又買了南瓜...做了這個南瓜花生麵包......(真的是沒完沒了...)


其實~~這個也是來報仇的啦....


我不甘心...決定要幫南瓜雪恥一下...為什麼上次那個會粗北北...???




這個食譜是我調整過的..大家可以安心的使用..


麵糰食譜~~~牛奶8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泥12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1/2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3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蛋一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粉30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一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40 g


將完成第一次發酵的勔糰分割成三等份..滾圓再鬆弛15分鐘~




我們又要來玩造型了...


先取一個麵糰...將麵糰桿出三個角...讓中間的麵糰突起來呈三角形..


在突起的麵糰上麵鋪上花生醬....


先拉起一個角....要抓住不要放下....


再把第二個角拉起來往往右邊摺....蓋住第一個麵皮的一半...


再把第三個角拉起蓋住第二片麵皮的一半...


最後再把第一片麵皮蓋住第三張麵皮...


這樣看的清楚了嗎??..


想玩的朋友可以先用紙張試包一次.抓住那個竅門就容易多了~


我也是這樣練習的.雖然實際運用在麵糰上並不容易..


但一回生...二回熟...三回認識我.....


把三邊的麵皮往下跟三角麵糰捏緊....就完成了...


嘻~~我忽然發現它有一點像<粽子>呢....


另外一個包入籃莓果醬....


又完成了一個....


最後發酵完後就可以灑高粉..做花樣...


可惜這朵花糊了...


用上火210度/下火150度烤約25分鐘.上色就好了..


如果妳的烤箱不能分上下火.就用190度烤約25分鐘即可....


切開來看看吧....


可以感覺到它的鬆軟嗎???


哈~~我出運啦......有吃又有玩...


這個南瓜不會粗北北了ㄟ...很軟很好吃喔....不信妳做看看就知道了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