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公仔要煮鹹....阿嬤要煮淡....兩人相打弄破鼎....伊呀嘿兜玲兜嗆....


這是我今天的心情寫照...


颱風走了.天氣晴了.太陽出來了....我的心情是陰天...



別管我....我很快就好了....


我們還是來玩我最喜歡的麵包吧~!!



 


這也是軟歐的一種...


格友說我有創意..沒有啦....我是愛亂搞...


還不是去書局翻一翻書看到好玩的記下來...


當然啦..如果太多記不下來.我就會把書買回家.慢慢研究...


我沒仔細算...我手上的各種食譜不下100本吧...


可是我的腦袋又不靈光.能記住的有限.又常粗心大意看錯食譜..


還好我有一顆不畏懼的心..勇於挑戰...就像打不死的蟑螂..




雜糧麵糰~~高粉28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蜜果~~龍眼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巧克力麵糰~~高粉5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纖雜糧粉5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蔓越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粉3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糖2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蜜橙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奶油4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鹽一小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上三種共8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4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紅酒一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核桃10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泡打粉一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粉2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可粉一大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 20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奶油25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做法~~A 除了奶油以外.所有麵糰材料先攪拌均勻.再加入蜜果與奶油拌成光滑的麵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做第一次發酵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  巧克力麵糰的材料全部攪拌至'光滑即可(鬆弛備用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把發酵完成的麵糰分割成8等份....再鬆弛20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 巧克力麵糰也分成8份.桿成細長調狀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再來把麵糰桿開捲起.收口捏緊....


收口向上.兩邊桿開...


再往內摺..捏緊...成為一個長方形麵糰...


把麵糰翻過來.綁上巧克力腰帶...底部要捏緊...


再綁上領帶...成為一個包裹狀....


做最後發酵....


用上火190度/下火180度烤約20分鐘...


這時候天暗了..拍起來的照片不好看...


不過這個軟歐真好吃..


每一口咬到不同的果乾就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味.在口中散發出來...


感覺吃到幾種不同口味的麵包一樣..


妳可以試試..不用像我這麼麻煩啦..我只是好玩...


一般的造型就可以做出一樣好吃的軟歐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