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還沒說我ㄚ母的蔥花麵包之前.先看一看我今年母親節為婆婆做的水果鮮奶油蛋糕..


婆婆喜歡吃蛋糕.尤其是有鮮奶油的蛋糕她多喜歡.所以母親節回龍潭做個蛋糕送給她.她就很開心了..





這個季節已經買不到草莓了.勉強在市場買到葡萄.奇異果.芒果來做裝飾..


夾層只有烤過的杏仁角跟鮮奶油....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組合..


因為我自己沒吃到這個蛋糕.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..


希望婆婆會喜歡囉~!!
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話說我家的ㄚ母三不五時會到店裡來愰愰.


如果我那天剛好有做麵包.她就會說要帶幾個回家...


有一次我剛好做了蔥花麵包.给ㄚ母帶了二個回家吃...


沒想到過了幾天之後ㄚ母就打電話來<歐得>了....說那天的蔥花麵包好好吃啦..


交代我<如果有做>蔥花麵包要幫她留幾個請弟媳帶回去給她~


其實我做麵包都嘛會一直換口味.不會一直做蔥花麵包.雖然我也很愛~


可是ㄚ母一通電話來了..<如果有做>.....就要變成<馬上要做>......


因為我ㄚ母吃東西有一個習慣~~


就是她如果吃到一個她喜歡的東西.就可以連吃很多天.甚至吃一個月..直到她吃膩了才會停止...


所以我從上個月到現在已經給我們家ㄚ母做了五次蔥花麵包了...


以下這個只拍了三次.還有二次沒有拍照存證..麵包都吃完了也消化了.死無對證啦..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直到前天我又要做蔥花麵包時.才想到之前有答應格友要分享我做三球的蔥花麵包的整形方法..


這次有拍下來順便給大家看看..我們在麵包店買到那個三球的蔥花麵包就是這樣來的~~(我以為大家都會說~)


這個麵團我打了500g的麵粉...要做12 個蔥花麵包..每個有三球.所以要把麵團分成 36 小球...


分割之後全部滾圓讓它們休息30分鐘....Z...Z...Z...Z...再把每一個小麵團捲成橢圓形..像蠺寶寶的蛹..







全部捲好之後.就三個接在一起.用切麵刀的刀背壓一下..讓它們做最後發酵...








要進烤箱之前我會再拿一根筷子沾點油才不會黏麵團.在原來的壓痕的地方再壓一次..






如果沒有再壓一次.直接鋪上蔥花的話.麵包膨脹起來那個蔥花就會跌下來了...


然後先刷上蛋汁..





再把準備好的蔥花鋪在麵包上面...自己要吃的不用客氣.就大把大把的給它鋪上企啦...


也可以在蔥花上面再淋一點沙拉醬.看個人喜歡..


(蔥花+鹽+豬油+少許黑胡椒粉+一點蛋液喇喇ㄟ)





用190度烤個18 分鐘就香噴噴的出爐了........


這有像麵包店出爐的了吧?..我自己喜歡一球一球的吃..鹹香的好滋味.


不知道ㄚ母吃膩了沒?..如果我沒猜錯再過二天應該又會打電話了...


我明天先去買一大把蔥回來等........(交差了~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