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雖然有下了一些雨.天氣還是很熱..天呀~~夏天來了.我又要抓~抓~抓~了...


抓什麼??.....抓癢啦.......我最怕夏天了.一流汗就會得濕疹全身都癢..ㄟ害~


好羨慕那個可以在冷氣間上班工作的人.整天吹冷氣好舒服哦..


想當年我開超商的時候也都嘛整天吹冷氣.雖然電費貴三三.但就不用擔心粗這個也癢.粗那個也癢..


唉~算了~~好漢...不...好娘子不提當年勇啦..我們來粗吐司吧....


 


 


這個吐司也是用愛香給我的食譜.


上次做了抹茶吐司跟原味吐司之後非常滿意..這次來試看看黑糖口味..


我對<黑糖>一直有一個魔咒.每次做黑糖饅頭就會皺皮皺的很利害.找不出原因.


讓我看到黑糖就有點怕怕的..希望這次拿來做吐司不要給我太難看...


 


食譜~~可做二條12兩吐司


高粉470g    低粉30g         鹽5g      黑糖50g  有機糖蜜一大匙


牛奶220g    蛋2個  酵母粉5g  奶油60g     


奶油乳酪隨喜(愛吃多少就加多少囉~)      葡萄乾一些


@如果沒有黑糖蜜也可不加.只是吐司的顏色會很淡..可以把黑糖改成60g


這次要來做一個不同的整形方式..把基發完成的麵團分成二份~





 


上次跟大家提到把<奶油乳酪>拿來告麵包也很好吃..不是啦..是包到麵包裡啦..


我說<告進企>很多人聽不懂..哈.....告進企是台語啦....


很多人分不清楚<奶油乳酪>跟<高溫乳酪>的差別....


這種奶油乳酪切開就是白色的.比較軟.一般拿來做乳酪蛋糕用..


也可以拿來做成麵包抹醬.加點蜂蜜或果醬喇喇ㄟ就可以用了..


而高溫乳酪大部分是黃色的.現在也有橘色的.摸起來比較硬.有點乾.經過烘烤之後不會溶化..






把麵團桿成一大片麵皮.寬度盡量跟吐司模的長度一樣.長度約40公分.鋪上奶油乳酪.葡萄乾..


然後從一端捲起來..再最末端約10公分處切出1.5cm寬的條子.捲完後收口捏緊~






後發到8分滿刷上蛋汁...


用上火160/下火210度烤約35分鐘...注意吐司上面上色的狀況.調整上火溫度..


那天可能天氣很熱吧..發酵狀態很不錯.進烤箱之後也大爆滿囉..




很美吧..今天的黑糖很乖哦..沒有做怪呢...哈...很開心呢.


這一邊大爆開啦..這就是最後捲的太緊了啦..下次還要輕一點捲啦...








這個吐司一放涼就好柔軟.黑糖味好香..


切片之後再剝開還是會牽絲啦...黑糖告乳酪真是好吃..這我上次做饅頭就告過一次啦..


那天吐司放涼剛好房東太太來..我們房東太太很好.有好吃的也常會送給我們吃..


請她帶回一條回家吃.希望她們也會喜歡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