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包王子又出書了....


聽說王子的第一本書賣的超好.沒多久又再版了.接著馬上又著手出第二本食譜..


我在FB 上看到新書上市的消息就趕快到書店去找看看.買一本回來瞧瞧..


我發現這第二本食譜內有很多我之前去上課學過的麵包呢.王子不藏私的都收進來了..


那幾款我上過課的麵包都很好吃哦.沒上過王子麵包課的人可以去買一本回來玩玩...


說真的啦~~我沒有收王子的任何好處啦.


只是覺得一個年輕人出來打拼這麼認真該給他鼓勵.鼓勵..


再加上我自己因為去上了課之後學到很多做麵包的技巧..


現在做麵包也進步很多.受益不少..王子也可以算是我做麵包的起蒙老師呢.


所以才大力推薦大家去買王子的書回來做麵包..


一本書才300元上下.比起去上一天的課學4~5 種麵包要繳800~1000的費用來比較.算便宜的啦..


這一本食譜有 50 種麵包呢..買到賺到啦..


好啦~~廣告完畢.偶可以去跟王子收廣告費了啦..





 


好啦..新書的第一發就找來個肥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法國來玩玩..


基於對作者著作權的尊重.自己去買書回來看吧.不要跟我要食譜....聽到沒??


這個麵包加了很大量的巧克力豆.要注意麵團的溫度不能太高.以免巧克力豆開始溶化.


也不能把巧克力豆直接丟給攪拌機一起打哦..巧克力豆會變不見了..


所以要把麵團打好之後再拿出來用<切拌法>把巧克力包進去..





我的方法是先把麵團攤開成一大片.把蔓越莓跟巧克力豆一起鋪在上面.


再用切拌刀把麵團切幾刀.再分別包起來.再稍為整形成團...








夏天天氣熱打麵團盡量用冰水.這樣可以降低麵團的溫度在完成時不要超過28度~


因為酵母只要在28度以上的麵團就開始作用了.發酵時間越快做出來的麵包越快老化也不好吃..


這次的麵團完成終溫才25.7 度..算不錯了..





基發40分鐘~~翻面~~再發40分鐘完成基發....


分割成三份.輕壓麵團三折之後做中間發酵30分鐘....再整形..



 


巧克力的麵團一般發酵都會比較慢.所以後發將近1.5 小時才完成..


這個法國沒有用人造蒸氣去烤.直接在割線的地方擠上奶油.等一下它就裂的很開心了..







有妹有???...這個裂口不錯吧..








這是一個吃起來非常甜蜜蜜的法國麵包..吃起來有幸福的感覺哦..





 


老規矩還是要比照第一本書的玩法.把食譜拿來當背景請麵包一起拍照留念一下..


哈哈~~巧克力法國從書上滾出來囉...


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