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所有月餅的種類當中,我最喜歡的莫過於~~蛋黃酥~~


每每一口咬下那種外酥內軟又鹹香鹹香的感覺~~再配上一杯冰咖啡~~喔 !!~~~享受ㄋㄟ


每年一到中秋節,烘焙業大概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磨拳擦掌準備好好的拼一下業績~~迎接這一年當中營業額最大的月份~~


隨著現代人喜新厭舊~~所以幾乎每一年業者都會推出一些新口味,有時候還會有一些奇怪的組合~~來挑戰消費者的味蕾!!


可是,我發現最受歡迎的還是~~傳統的口味~~接受度最高!!


~~~記憶中的美食~~~就是永遠的贏家 !!  標新立異~~只能得到短暫的掌聲 !!


所以~我們是幸福的~~~在這美麗的季節~~享受美味的甜點 !!


 




 @  蛋黃酥的外皮材料~~請參考 < 綠豆凸 >的做法


 @紅豆沙的做法~~也請參考 <綠豆沙 > 的做法,就是把綠豆換成紅豆囉!!


     我喜歡吃有顆粒的紅豆,所以沒有把紅豆壓成泥,保留了紅豆顆粒的口感~~這裡面已經包了鹹蛋黃~我超愛吃鹹蛋黃的說~(還好我的 膽固醇並不高)



一樣把麵糰趕成薄片~~包入紅豆沙餡


包成立體圓形~~ ( ~綠豆凸要壓一下成為扁平圓形~)~


甜點就是這樣~~換一下材料 or 換一個形狀~~就會讓人產生想吃的慾望!!



 順便提一下~~


如果你在桿麵皮時,會有下面這種 < 翻皮 >的情況~~記得把這一面用來包餡,不要做表面~免得蛋黃酥烤起來會像被~太陽曬傷了~~脫皮~


到時候要找~~整形外科~~已經來不及了!!~~~它就是會 < 醜 >給你看~~




包好 20 個~~蛋黃酥~~


進烤箱之前先要刷一層蛋汁~~再灑上一點黑芝麻


烤箱用 190 度~~烤約 20~25 分鐘就好了~~


~~~~蛋黃酥~~~又給它香噴噴的出爐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