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一定看過這個麵包..很眼熟吧.....我是指麵包的形狀啦...


搞不好妳已經吃過這個麵包...


沒錯..就是吳寶春師傅的冠軍麵包...


我是看過這個麵包..(從雜誌上看到的啦~)..但沒機會吃過...聽說很難買到~~


我有興趣的不是吃到麵包...反正我也不可能去排隊買麵包~~


我有興趣的是這個麵包的<造型>...那才是我想玩的...


 


看了momo 做了幾次歐式麵包.還用了紅酒...


我決定來挑戰一下<冠軍麵包>的造型.........(嘻...大家不要跌倒....)


我又沒有吳師傅的食譜.當然不可能做他的麵包啦~!!


但是我有吳寶春師傅的~~金牌吐司~~的食譜.所以就用它來挑戰囉~!!



跟老公 A 了一瓶紅酒....


特地到菜市場去買了一點桂圓.和養樂多...


我以前就在雜誌上看過<桂圓蛋糕>裡的桂圓要用養樂多煮過才會好吃...


後來女兒在弈順軒上班.我問過~~她說她們店裡的也是這麼做...


所以~~我也來試一下....



桂圓 100 G +養樂多一瓶一起煮到收汁....放涼備用



我把這個食譜改了一下.大家參考囉~!!


金牌吐司~~牛奶220 g    (我改用紅酒220g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 15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 一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30 g  (我覺得15 g就夠了.因為養樂多桂圓有甜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30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一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桂圓 80g    核桃50 g   黑芝麻少許    蔓越莓少許(臨時黑白加的~)


把所有材料丟到麵包機裡面...我去菜市場買菜了...回來再聊~


妳看~~如果妳是手工製作..這個時候連上廁所都不行...因為妳的手正在揉麵~


我用麵包機方便多了....(沒辦法...我就是手無力啦~!!)


這就是完成的麵糰了~~~很漂亮的粉紫色ㄟ...




把麵糰桿開...整成三角型...


抹一點高粉..等最後發酵~~


沒想到苦難才開始...


不知道是紅酒太多的關係.影響到酵母的作用...(酵母被灌醉了..)


我最後發酵竟然等了五個小時....它才發到我要的大小....(哇哩勒....)


短命一點的就吃不到麵包了..


這是我前幾天就剪好的紙形....先剪一張小的...再轉印到大一點的紙張...


把紙張放到麵包上面..灑上高粉....


嘿~~不錯喔...灑的位置很漂亮啦...




這樣就可以進烤箱了~~~


我用180 度烤約25~30分鐘....


麵包烤好了就聞到很香很香的酒味ㄟ...還蠻漂亮的喔~!我自己讚美一下...



切開後那個桂圓的味道也散發出來了...


酒香....桂圓香....加上金牌吐司特有的 Q...這個麵包好吃~!!


有我想要的感覺...還好五個小時後的麵包沒有酸味...


這是一個有深度的麵包...我喜歡~


我更喜歡的是這個造型.....挑戰成功~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