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來以為我今年不會再做中秋節的相關點心了..


因為去年已經做過了呀..(..蛋黃酥...........綠豆椪.........芋頭酥........還有趴了一地的月餅...)


 沒想到偶也有做這麼多喔...


 


如果為了po文而去做一些奇怪的口味也非我所願...


因為怎麼吃就那幾種啦...


更何況做了沒人吃更慘....


浪費材料又浪費我的時間~~(我的時間也是粉寶貴的呢..)


誰知道前幾天我在誰那裡看到這個~~繡球蛋黃酥~~


(忽然忘記是誰做的了..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訴我一下~)


逼的我非下海給它挑戰一下不可...


我就最喜歡挑戰這種<不可能的任務>....


 



 


 


妳看看~~妳看看~~這個繡球蛋黃酥像不像一個藝術品...美極了..


我好喜歡它喔...會捨不得吃呢....


今天我只準備了十個蛋黃酥的材料...


因為如果不成功.才不會浪費太多材料...


再加上它真的有一點難度....準備太多會做到天荒地老啦...


沒想到~~我~~我~~我出運了啦......


這樣算有成功吧...至少我自己好喜歡喔....跟大家分享啦~!!




材料準備~~內餡跟一般蛋黃酥一樣.就紅豆沙包鹹蛋黃.....


外皮的食譜請參考~~綠豆椪~~有詳細的交代..


這個繡球蛋黃酥困難的地方就在這裡~~


當我們把蛋黃酥的酥皮桿開成一個圓形時.就要在酥皮的外圍畫細線...


這時候的酥皮大約要桿到直徑12公分左右.比較好操作~


喔~~要桿皮時要在酥皮底下鋪一個塑膠袋.等一下比較好包...


放上紅豆沙內餡~~


像這樣包起來~~


把收口捏緊..使其成花瓣狀...


我算過時間~~這樣一個可以玩十幾分鐘..


.還好我只準備十個....


全部完成後..在花瓣上刷蛋汁...我們要進烤箱了...


進烤箱用200度烤約25分鐘...至表面金黃色..


喔~~有格友說蛋黃酥烤起來.放涼後就不酥了...


我提供我的方法~~~


就是25分鐘時間到時.把烤箱溫度調到100度..再讓它烤個10分鐘...


妳可以用手摸一下蛋黃酥的餅皮是否硬硬的....(輕輕碰一下就知道了.不要燙到手喔~)


一般烤到表面金黃時.餅皮摸起來會有一點點軟...雖然放涼後會變硬...


但是~如果妳讓它在烤箱內把酥皮的水份完全烤乾....放涼後就會很酥.很酥了....


大家可以試試看喔...


我可愛又美麗的~~繡球蛋黃酥~~出爐了...


這是今年中秋節我最驕傲的作品啦~!!
 


切開來看一下啦...這樣的包法比較看不到餅皮的層次...但又何妨...


我試吃了那另外一半了...餅皮很酥很酥喔....


它看起來好像一朵花ㄟ...我好想把它供起來.每天看三回......重要的是這個不用澆水啦...


哈哈~~超開心的...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