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喜歡吃包子,也喜歡做包子~~


看到我沒吃過的口味,沒讓我實驗一下怎會甘心~~


其實我們想吃的好奇心小小的,想做的動力卻很大~


也因此才會不斷的有新的東西出現,不是嗎??~~


上上禮拜吧~??~~我在 juling's 那兒看到她做了~~梅菜包子~~


咦~~??~~這是我沒吃過的口味耶!~~跟梅乾菜扣肉的味道一樣嗎??


無法想像~~~我還是來做看看囉!!




做這個包子要先準備好梅乾菜~~


@先把梅乾菜洗淨,切細丁~~我只用葉子的部分


鍋子內放一點蒜頭、辣椒爆香~~放下梅乾菜炒香~


然後加一杯水,把梅乾菜用小火煮到軟~~稍為調味一下~~


到最後炒到收汁就好了~~放涼備用!


@把炒好的梅乾菜跟絞肉拌好,成為梅乾菜肉餡~~


包子皮的食譜請參考~~鳥蛋鮮肉包~~


我今天這個包子皮有加亞麻仁粉~所以看起來<花花的>~~


開始來做包子了~~~今天我們來包一個不一樣的~


先將麵皮對折~~像個大水餃的樣子!!


從右下角開始折花邊~~有一點像做韭菜盒的編法~~


捏起來往內折~壓一下~~就一直重複




完成的包子~~


做最後的發酵~~依氣候而定, 30分鐘~左右


從冷水算起蒸 15 分鐘,熄火後悶約 3 分鐘就可開啟~~


梅乾菜包子出爐了~~~     


這是我第一次做這種包子~~還不錯吃~!!


梅乾菜特有的酸味也很棒喔!!


有興趣可以試試喔!!


剩下來的梅乾菜我把它拿去滷肉了~~


這嘛是很好吃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