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3月10日~~今天是我們< 麵線攤十五週年>...好快~~十五年了...



一個初生嬰兒養了十五年也要上國中了.前途無可限量...而我們卻相反...


想想十五年前我也才30 啷噹歲..正值青春年華..


那時候體力正好.好用~~耐操~~擱拼第一...(好像在賣歐都麥..)


現在可不行囉...坐著ㄟ睏去...站著喊腳酸...轉頭就忘了我是誰?...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...


 


不過~~現在是無債一身輕..女兒都要成家了責任已了..還要做ㄚ嬷了..


也該是我可以規劃老人家的退休生活了...遊山玩水的時刻了....


妳們不用羨慕我..想當年我跟妳們一樣的年紀時是~~從死做過來~~說有多操.就有多操..


環境造就我必須面對.承擔...我也很努力.很勇敢的走過了.(過程高潮迭起.我不贅言)


現在這樣的成果是我辛苦付出應該得到的報酬...


相信我....妳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...只要妳全力以赴..


我能~~妳未何不能?..與大家共勉~~


如果妳正處在困境.不要灰心喪志..加油~!!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我們家阿玲春節回去廈門過年.回來送我這個乾燥的<茶樹菇>..


它跟一般的乾香菇一樣有一股很香.很香的味道..


讓我想起年初二帶婆婆.女兒她們去中壢的饗食天地用餐.


就有吃到一道涼拌的茶樹菇.是胡麻口味..我好喜歡..



於是我決定也來試試..憑著當時吃過的記憶.自己調一個<胡麻醬>...


材料有~~芝麻醬一大匙  花生醬二大匙   沙拉醬一大匙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風醬油二大匙   黑白芝麻各少許    蜂蜜少許



先把上面的調味料喇喇ㄟ..再自己試一下味道..


喜歡甜一點就再加一點果糖..喜歡重口味再加一點和風醬油..就好了..


反正就是上面那些材料妳愛什麼口味就什麼加多一點...



接著要先把茶樹菇用水泡軟..把菇菇的蒂頭剪掉...






再燒一鍋水把茶樹菇燙一下.約5分鐘..再撈起來瀝乾..



另外燙一點蘆筍.紅蘿蔔絲...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..



再用那個<胡麻醬>給它拌一拌.就可以了..






擺盤給它擺漂亮一點.就可以美美的上菜了...



我們的午餐~~還有一道<蒼蠅頭><吻仔魚煮杏菜>..



妳吃過茶樹菇嗎?..


我們吃火鍋偶爾會買...生的茶樹菇本來吃起來就脆脆的..


這種乾燥的茶樹菇吃起來除了脆還帶一點Q...就像乾香菇頭一樣..越嚼越香..


搭配胡麻醬非常對味.真的灰熊好吃..我喜歡~~


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看..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