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兒個做完<紐約重乳酪蛋糕>後.今天馬上又做了一個<笨重葡萄乾乳酪蛋糕>...


為什麼是~~笨重~~呢??


笨~~是我又犯了昨天同樣的錯誤!        (歐巴桑不可教ㄝ~~)


重~~是我今天的乳酪比較多.所以比昨天的重!           (好冷喔~~)


話說~~我只是興沖沖想再做一次這個好吃的蛋糕~


卻忘了昨天的溫度沒控制好的問題..又把蛋糕烤<爆>了~~


還好~~還是粉好吃喔~~只是賣相太差了~


這個擺在蛋糕櫃裡應該會賣不出去吧~!




今天我用的是小的起司蛋糕橢圓形模~~


一份材料可以做 8 個小蛋糕~~


先把模型抹油. 再墊一張底紙~~


再放上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~~


材料~~ A   奶油乳酪 300g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  B 蛋白 3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奶油 4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4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奶油 100 g (也可用原味優格替代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塔塔粉少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糖 4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黃 3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  70g


 


先把A料除了麵粉以外的材料全部打勻~~再加入麵粉拌勻


再將 A + B 一起再拌勻~`


把完成的麵糊分裝到小蛋糕模內~~


料好像太多了. 整個滿模了~~~而且還有小顆粒的乳酪沒打勻~~


看起來就很粗糙~~我應該要多打一下的...


在烤盤內放入一杯水. 今天這個蛋糕沒有墊底.怕底下臭火乾~~~


進烤箱先用 200度烤 10 分鐘後~~改用 150 度烤 50 分鐘即可~


我今天又忘了我的烤箱溫度的問題~~沒有做調整~~


一轉眼它已經不聽使喚的><長高了~~~~~去了~~~


你看~一出爐就開始縮水了....


連我趕快給它塗上 S K - 2  (鏡面果膠)也沒用了~~


你知道為什麼叫~~笨重~~了吧~!!


這個跟昨天的做法不一樣. 蛋白有打發...所以乳酪蛋糕就會有海綿狀~~


加重了乳酪的蛋糕更香濃~~還是很好吃~~~


我發誓~~~下次我一定要顧好溫度..做一個漂亮的蛋糕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