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一個<螺仔胖>引起大家的迴響. 小時候美好的回憶都被勾起了~


其實.這個麵包在一般的麵包店都還看的到啊~~


只是它的存在變的很理所當然..


我們進了麵包店並不會特別看它一眼~現在的麵包花樣太多了~


更何況如果妳只是買幾個麵包..也不會輪到它~


 


可是~如果大家想自己做<螺仔胖>就不一樣了~


因為~妳一定要有特定的<工具>~


比較麻煩的是這個<工具>並不好買. 而且也不便宜~


如果只是玩票性質做麵包.買這個工具是有點~~不必要~~


所以我來教大家 DIY 做螺仔胖專用的工具~!


不用花多少錢. 用完不想玩了.要留要丟都隨妳~~


 


我來示範一個~~~


先準備一張<厚紙板>~~大小如下 ↓


把紙板放在<鋁箔紙>上面~~


上下兩面先摺進去~~


接著右邊也摺進來~~


最左邊貼一條雙面膠~~再往右摺~


收口壓緊~就完成了~!!


這一面當<表面>~~


剛剛有接口的那一面當<裡面>~~


在裡面再貼四條不等長的雙面膠~~撕掉雙面膠的紙....


從右下角捲起來~~


 




變成一個尖錐狀的形狀~~輕輕按壓有雙面膠的地方.確定有緊迫黏住了~


這就完成了一個<工具>~~


看一下~~跟我用的大小差不多..


其實大小可以自己決定..


大一點奶油就可以擠多一點~


為了證明這個<工具>的可用性.我把<它>放到烤箱中做測試~


我用180 度烤約18 分鐘~~要確定它在烘烤過程中~~不會起火~~


因為裡面包的是<紙>~~~


還好一切都 OK ~~


等我拿出來放涼後.拆開模型~~看~~裡面的紙板連一點燒焦都沒有~


實驗證明~~這個工具是可以用的~~


真的想做<螺仔胖>的朋友可以參考. 並安心使用~~


希望這個小工具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烘焙的樂趣~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