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<免揉麵包>來到我的手上.被我搞的七葷八素.七拼八湊的.......


最近忽然很愛這個麵包的口感...再加上它無糖無油無負擔...感覺讓我更安心吃麵包....


我還邊吃邊跟老公洗腦說...這是健康的麵包喔~!!....


怕他綁白布條抗議啦.怎麼最近都吃這一種呀??........莫非江郎才盡了..??


還好老公也能接受....所以~我就可以大膽的繼續做.....




材料~~高粉200g /黑糖30g+水180g=黑糖水 / 鹽1/4小匙 /酵母粉1/8小匙


做法~~把所有材料喇喇ㄟ......常溫發酵15~18小時......


小提醒~~我覺得那個黑糖水的黑糖可以加到50~60g...稍為甜一點會更好吃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妳不想吃太甜.那就維持原來的30g...





取出麵糰直接把蜜棗鋪在上面..從二邊對摺後.把麵糰輕輕壓平.再鋪一次蜜棗....



最後捲起放到鋼盆做最後發酵................約1~1.5小時....


我發現免揉麵包烤的時候不用加蓋.烤好的麵包更香..那個皮更Q......


剛烤好的麵包好硬..等涼了後就變Q了.....內部卻非常鬆軟.....


因為高水份的關係??


黑糖跟蜜棗很合.加一點核桃應該也很棒.......


用免揉的方式做的麵包很像軟歐....是我喜歡的口感.....


又不用像一般的麵包用到那麼多材料.........花那麼多功夫....


<它>只需要時間......讓我覺得好神奇...


我習慣把做好的麵包放冰箱.隔天早餐拿出來烤箱用100度烤個10分鐘...


不用預熱.直接烤....麵包又會變成一尾活龍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