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天才在格友那裡看到一鍋~~可樂燉豬腳~~看甲我口水直流..


星期一吳恩文訪問~~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~~部落格的作者(吳美玲)..


我相信玩部落格的格友們一定認識她....她也是我的偶像.廚藝超棒~


她最近發表了一本新書~~小小米桶的零油煙廚房~~


剛好有聽眾扣應問 : 可樂豬腳的做法 ??


怎麼那麼巧~? 又是可樂豬腳~?


於是~~選時不如撞時...隔天我馬上就動手了~~


 


 


材料~~~豬腳一隻 (用熱水燙一下備用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樂一瓶          蔥薑辣椒各少許         醬油.糖各少許




先把辛香料下鍋爆香一下.....爆出香氣~


再加入醬油.水一杯嗆一下.....不要一下子放太多水.等一下還要加可樂~


在把醬汁倒入豬腳的鍋子裡.


最後加入可樂...再加水蓋過豬腳~


試一下味道再加入適量的醬油.糖來調味~


用小火慢燉至豬腳軟了就好了~~


可樂滷出來的豬腳吃不出可樂的味道耶~~


但是也很好吃~是另外一種風味~


而且用可樂滷過的豬腳顏色很漂亮喔~!!


我沒有像平常滷豬腳時加一些甘草片和八角.


就是不要讓這些香料破壞了可樂的特殊風味~!!


妳們也可以試試喔~!!


這一道菜是~~~~銀芽杏鮑菇~~~~


這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一道菜.好奇的來試試看~


材料如下~~~杏鮑菇切細絲...


先爆香韭菜.再放下杏鮑菇炒一下.再加入豆芽菜續炒~


調味後灑一點黑胡椒粉.最後下芹菜就好了~




因為加了杏鮑菇讓平凡的豆芽菜身價提高了不少~~


這樣的豆芽菜更好吃了~~


再來炒一道~~~雪裡紅炒肉~~~


用我自己做的雪裡紅.和我們家賣的豆干丁~~


炒一炒就是下飯的好菜~~


我們的午餐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