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上禮拜有一天.吳恩文請阿芳老師到節目中教大家做~~鳳梨豆醬仔~~


我才想到我也做了一罐~~鳳梨豆醬仔...


這個時候正是鳳梨產季.價格便宜..


每年到五 . 六 月妳就會在南北貨的柑仔店看到~~豆栢~~(一斤30元)


<豆栢>是黃豆做的.上面會有毛毛的菌..就是利用它的菌來發酵~~


唉呀~~我不會解釋啦...我只會做....


我的這個比例是看~侯昌明~的節目抄錄下來的...


我這是第二次做了.自己做的鳳梨豆醬仔拿來煮魚.煮雞湯都很好吃~


參考~~虱目魚煮鳳梨豆醬~~


 


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醃一小罐試試看...我教大家做最小的量~


材料~~~鳳梨一隻(約2~3斤)去皮切塊備用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豆栢 4 兩(買回來的豆栢不用洗.直接用~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粗鹽 2 兩 (用一般的鹽也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糖 2 兩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甘草片 10 片


做法~~A 先將豆栢.鹽.冰糖.甘草片全部一起拌勻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 取一個乾淨的玻璃罐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 將鳳梨一層鋪好.放上一層A料.一層鳳梨一層A料.全部裝滿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 再用保鮮膜封好..三個月後就可以用了


心得~~我的方法跟阿芳老師不一樣..阿芳老師還有放米酒頭把材料蓋滿~


幾天後妳會發現它會一直冒泡泡.那是正常的~


而且會一直出湯.像我罐子太大就搖一搖讓它均勻~


我發現這個不會失敗.所以妳可以大膽的嘗試.


我第一次做的時候發現太鹹.中途還打開再加了一隻鳳梨下去~


讓它繼續發酵~~幾個月後拿來煮魚超好吃的~`


PS~~賣鳳梨的說用熟透的鳳梨來做比較香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 阿芳老師說用稍為<青>的鳳梨帶點酸度較好吃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經驗是都可以..兩種我都用過.沒差ㄟ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鳳梨苦瓜雞的做法很簡單~~


就把苦瓜.雞肉.鳳梨豆醬全部一起入鍋.加滿水燉到苦瓜熟透了.調味就好了~~




這個是~~甜豆炒玉米筍~~


再來個~~蕃茄炒蛋~~


我們的午餐~~


動手吧~~過一陣子妳也可以用自己做的鳳梨豆醬仔煮雞湯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