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頭不痛了.可以來談一下我的更年期調適的過程~~


我知道每個人的體質不同.所以更年期來了症狀也不太一樣..


我的情況是停經約二.三個月之後先開始出現<熱潮紅>的症狀..


它固定在下午的時候發作.一陣熱潮之後就開始發冷...那種冷有一點像發高燒畏冷那種感覺...


這個一熱一冷的情況會持續約10~20分鐘.之後會慢慢舒緩...


我常常在短時間之內一下子穿外套.一下子脫外套..忽冷忽熱...


有時候就會莫名其妙的頭暈..頭痛..或頸子後方有灼熱感..又像中暑..


還會看什麼都不順眼.脾氣莫名其妙的不好.一直想發脾氣...


接著自己開始覺得容易疲勞.體力大不如前.感覺身體機能忽然急速在走下坡...


 


我一直沒有去看醫生.倒是自己看了一本有關更年期的書..充分了解更年期會產生的症狀與影響力..


自己做好心理準備要與<它>好好相處...這個適應期有多長會因人而異...


直到我聽到廣播介紹一種針對更年期可以吃的專用綜合維他命..我簡稱它為B50...



我平常就有吃 B 裙的習慣..於是我就開始改使用B 50...(這個康是美有賣)


大約吃了二個禮拜之後我開始感覺前面說的那些症狀越來越越少了.精神也變的比較好了..


大約吃了半瓶之後..那些更年期的症狀就幾乎沒有了..所以我吃了一瓶之後就停掉了...






一直以來我吃保養品的習慣是~~


不管我吃什麼東西.就是吃完一瓶.我就會停止使用一陣子....不想讓身體過度依賴藥品或保養品...然後過一陣子再吃..


當我停掉 B 50 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..我慢慢發現我的體重怎麼一直上升..


我明明一直有在控制自己的飲食..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胖起來..


直到我驚覺這是否也是更年期的後遺症..就是整個代謝嚴重停滯了..才想到該去看醫生了...


 


於是去年八月我開始去看中醫.除了調整更年期的症狀.順便減肥...(改天再來談減肥~)


那時候是每個星期要去看一次中醫.醫師會針對我一個星期來的不適.加上把脈來開藥..


就這樣我吃了半年的中藥..體重也瘦下來6~7公斤..那一陣子我覺得身體的狀況不錯.精神也不錯...


直接今年過完年..我決定停止吃中藥..停止減肥了..不想再依賴藥物..


就這樣我的體重一直有維持住..可是到了最近那些更年期的症狀又來了...



於是我又去買< B 50 >來吃..到現在約吃了1.5 個月了..有些熱潮的症狀也漸漸舒緩了..


只是我覺得身體的機能有一種每況愈下的趨勢..越來越容易累..


只是吃B 50 已經不能完全控制了..所以才想或許該去看醫生了..


 


我有一次感冒有順便請教醫生吃賀爾蒙的問題..


現在的醫生都不太建議更年期婦女吃賀爾蒙.怕有引起乳癌的後遺症...


也都比較建議利用飲食來調整..還有自己的心理建設..


分享這篇文章不是要推薦妳們吃藥啦..我又沒有收到廣告費...


是我自己吃了有比較好..後來我弟媳也開始不舒服.我叫她買來吃吃看...


大約二個星期之後弟媳說真的有改善.那些症狀沒有那麼讓人不舒服了.


我才想可以跟大家分享.畢竟那些症狀真的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與工作....情緒不好做什麼事都不順...


妳呢?...妳們都如何調適更年期症狀.或是吃什麼保養呀?...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




有打過<金牌吐司>麵團的人都知道這個麵團打起來非常的濕..(如下圖)...






經過挑戰法國麵包需要為麵團<翻面>這個動作之後..我發現這種太濕的麵團如果怕不好操作.


妳可以在它發酵30分鐘之後為它翻面一次.再讓它繼續基本發酵約30分....


妳會發現它發酵完成之後竟然不黏手..如果翻一次面的麵團摸起來還是非常黏手.


.那也可以再翻面一次.再讓它發酵20分鐘後再來分割整形..不信可以試試...


而且經過翻面的麵團做出來的麵包也會Q一點.可以補足攪打不夠的缺點..


接下來的麵包整形以前示範過了..這次只是包餡不同..自己看看囉..



 





另外一半麵團拿來分成八份..練習捲小餐包...





進烤箱前灑上杜蘭小麥粉...



有去上課的同學說不能捲太緊..可是太鬆大約只能捲二.三圈..



看不出來一個小小的餐包捲起來也有這麼多眉角...



不知道那一個小餐包才是標準呢?...一人一個樣呢...




這樣的裂痕正常嗎?...







我看老師做的屁股都長這樣...



 



好吃的花生麵包..



切開的組織還不錯呢..有機會再來練習囉...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