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朱依(日語:熱~~)~~這幾天熱到沒胃口.連麵包也不想做....


今天買了一條芋頭來煮~~芋仔粥~~夏天吃粥剛剛好...


剩下一半的芋頭拿來做~~芋頭糕~~


每次去吃<港式飲茶>少不了一定要點一盤蘿蔔糕.芋頭鹹鬆糕~


那都是我喜歡的港式點心~~


 


這個芋頭糕也是從~ juling ~ 那兒學來的...


剛好我手上都有材料.所以就來做看看了...


沒想到超好吃的啦..大家有興趣一定要做一個來吃..


隨妳蒸一下直接吃...煎一下沾蒜蓉醬油吃...或拿來煮湯都好吃....




材料~~芋頭切丁300 g      絞肉50 g      蝦米10 g      香菇絲兩大匙       水500 g        油蔥酥二大匙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蠔油一大匙       油一大匙


粉漿~~在來米粉300 g     太白粉30 g      水二杯     糖30 g      鹽一小匙     黑胡椒1/4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把所有粉漿的材料拌勻)備用




鍋子放一大匙油炒香蝦米.絞肉.香菇絲~~~


再放下芋頭丁炒一下~~


接著加入500 g的水~~


再加入一大匙蠔油~~


讓芋頭煮到有一點熟又不會太熟~~


這是拌好的粉漿~~


將粉漿倒入芋頭的鍋子裡~~轉小火慢慢炒~


炒到粉漿開始凝固了.就可以加入油蔥酥了(我加了香蔥醬)拌炒均勻~~


全部拌勻後就是這樣~~感覺水份收乾了....


我用蛋糕的 8 吋模.先鋪好鋁泊紙或保鮮模~~


再把炒好的餡料倒進模型內...把它抹平~


電鍋內放三杯水....把芋頭糕放到電鍋內蒸~~~(約一個小時)


到電鍋開關跳起來就好了~~


這就是蒸好的~~蠔油芋頭糕~~了~~


妳看~~料多實在~~ 真是好吃~!!


感謝 juling 的分享...我有空要再去挖寶~~


我每次去就是可以學到好東西~開心~


 


喔~昨天還看到報紙說台北的四海豆漿 & 永和豆漿賣的蘿蔔糕有防腐劑~~


這樣老百姓怎麼能安心的吃呢~~


看來還是自己動手做吧~~


要不然什麼時候吃到變~~木乃伊~~也不知道啦~!!


唉~~想一想真悲哀...就是那麼基本的民生需求都不能安心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