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<威寶麵包機>來到我家後.我開始學做麵包.開始認識麵包.開始跟麵包做朋友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從最早期威寶公司給我們的食譜做起..


那吃起來不會很好吃...也不難吃...但是就是不會想吃的麵包開始..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到我從網路上學到的各家不同的食譜...


什麼~~巨蛋麵包食譜~~金牌吐司食譜~~湯種麵包~~中種麵包~~等等....


喔~~我還做過免揉麵包....還養過老麵呢....


我們的嘴越來越挑了..也越來越懂得什麼叫好吃....    


 


 



 

 

 

   

做麵包從一般的<直接法>到<湯種>....到<中種>.....


都讓我們驚訝到不同的做法.麵包呈現出的不同風味...


就像今天的超熟鮮奶吐司....又讓我開了眼界...


在做麵包的領域裡頭.有太多很高深的學問我們學不完...


我們又不是專業...


但是連我們都可以做出這種水準的麵包.也很有成就感~!!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



 


 


我第一次在<妃娟>那兒看到這個 <超熟鮮奶吐司>...一整個傻眼...


除了要用先煮麵糊的<湯種>外...(我做過一次就不再做了.覺得有點麻煩....)


還要長時間發酵的<中種>才能完成...


更麻煩的是~它先要把湯種冰在冰箱一天...


做成中種後又要送進冰宮二天...再拿出來做成主麵糰...


也就是說~從我準備湯種到可以烤吐司要花我四天的時間...


要不是我最近正玩<中種>玩的很盡興...剛好可以來運用一下....


這個超熟鮮奶吐司就會跟我擦身而過...


套一句老話...等待是值得的...


經過四天....當這個吐司出爐的那一刻...回饋我的就是一種難得的美味..


 


最後~~我要說的是.引發我動手做這個吐司的推手.卻是<小雨>...


因為她把妃娟的食譜簡化了..我一看就懂..


所以要謝謝小雨的分享....讓我吃到好吃的超熟吐司~!!


至於為什麼叫<超熟>..大家到妃娟家看看就知道了.我就不再敘述...


 


 


200808043fdfa9afe403e46.gif


 


 


我們先來做<湯種>....


@ 鮮奶20g     奶油10 g       糖3 g        鹽少許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20 g


    把上面的材料煮成一個麵糰....放涼後用保鮮盒裝起來.放冰箱冷藏一天....


第二天把<湯種>拿出來.....我們要來做中種麵糰..


@ 湯種一份     鮮奶 110 G      糖 5 g       高筋麵粉 175 g       酵母粉 3 g (3/4小匙)


把這些材料放到麵包機內.按 " 10 " 的功能...


等第一次發酵完成到二倍大後.取出麵糰放到保鮮盒內.再放到冰箱內冷藏二天....




這是二天後的<中種麵糰>...取出放到麵包機內.我們要來做最後的主麵糰.....


@ 中種麵糰一份        鮮奶油 4 g         蛋一個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 30 g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糖 30 g         鹽 3 g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75 g         酵母粉 3 g


所有材料放麵包機內...等完成發酵至二倍大就可取出整形了...


妳看~~取出的麵糰好軟喔...


將麵糰空氣壓出後.分割滾圓整形..




等吐司後發到九分滿後.刷蛋汁....


進烤箱用180度烤30分...


這樣看不出有蝦米不一樣吧~!!


就一般吐司嘛~!!


來~來~來~~偶撥開吐司給各位瞧瞧..


這樣還看不出什麼端倪..??


我倒是聞到濃濃的鮮奶的香氣...


這樣看有感覺不一樣嗎???


我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妳..它有多Q....妳看我這樣拉還不會斷呢...


它不只軟.又Q.又香.....


歐買尬....我終於見識到超熟鮮奶吐司的魅力了...


有沒有被感動了呢?? 


 妳也一起來動手吧~!!


等待是值得的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