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因為要炒飯買了一包青豆50 元...老板娘說零賣的沒有了..我只好買一包...


回家炒飯用了一些些..剩下來的如果不趕快用完.就要像小矮人家的青豆拿去餵豬


上次我突發其想拿來做麵包.發現味道不錯ㄟ...


青豆也有很豐富的植物蛋白質..多吃一點應該對<更年期>有幫助吧~!!....


哈~我最近超愛談更年期~~沒辦法...我心理作用吧~!!


反正~預防勝於治療嘛~!!


 



 


小屁提醒我很久沒有做青豆麵包了...


才讓我想到以前也用過<毛豆>打麵糰.做過粉綠粉綠的麵包...(毛豆火腿起司麵包) 


青豆打成泥會變成粉粉的綠色很漂亮..但是烘烤過後就變淡了...


可是麵糰裡的豆香很濃.很濃...麵包也變得很鬆軟..非常好吃~!!


今天這款就是~~換湯不換藥~~的做法...


除了青豆以外.冰箱還有什麼碗糕都可以拿來包...(可是~碗粿不能包...)


我好像每次都做<鹹>口味..下次來試做一下<甜>口味看看...


照這樣下去..我的青豆很快就可以出清了....


喔~~我想到了.


我有空再來做一道<青豆濃湯>..好了


以前我們義法廚房的義大利麵附湯頗受好評...


好啦~~青豆報告完畢.謝謝大家捧場~!!


 


014fn.gif




先把100 G的青豆+ 80 G的水打成泥備用~~


我今天用<金牌吐司>的食譜來做...


麵糰~~~~青豆泥一份(青豆100g+水80g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鮮奶14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一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3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15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30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1小匙


將全部材料放入麵包機....


內餡材料~~高溫起司...起司片切丁...青豆...臘腸切丁...各少許


把麵糰分成二份.包入餡料....捲起來


捲好二條放到吐司模型內做最後發酵~~


momo很利害...一看就知道我的吐司滿模頂到蓋子了...


因為我想烤山形吐司..所以拿掉蓋子後...


它就變這樣了....醜死了...


出爐後就變這樣了....


切開就變這樣了....


我的外表是醜陋的.但是我很有內涵喔~!!


切開就會聞到青豆散發出來的豆香....


那淡淡的青蘋果綠的吐司很美呢...


看了就心情很好...


大家跟我一起享用吧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