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天去逛格子看到大家都在做鳳梨酥、芋頭酥、蛋黃酥~~我也趕快加入這個行列動了起來~~可是,好像沒看到有做月餅的?  (可能我看的太少~)


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想來做一下< 月餅  >~~~~其實做月餅比蛋黃酥容易多了~


以前只做過< 廣式月餅 >,可是因為要用到~轉化糖漿~很麻煩的是每次買一瓶用不完,最後都丟掉了~~~粉浪費 !


而且~我不是那麼喜歡廣式月餅~~皮薄餡多~~的感覺 !~~滿口豆沙~我卡愛吃~~皮厚餡少~的~


這種口感只有 < 台式月餅 >可以表現~~所以,我就想辦法找了一個~台式月餅的食譜來試試囉!!


 


 


 


結果咧~~~妳們看~~~大~失~敗~~~~~~~~~~~~(我先哭三聲 )


那不是月餅~~~~真的不是~~~~~~我做錯了什麼????~~~~~~~~無解 !!!


~~~它~~~粉像是跌了一跤的肉餅~~我不說你一定不知道那是啥 ??????


是材料問題~~??~~還是做法有誤??~~我把材料 PO上來   有興趣挑戰的朋友就試試囉!!


有做成功的人歡迎指教~~謝謝啦!!~~~感恩ㄋㄟ~~


 


 


台式月餅~~~餅皮材料 (12 個)


A  奶油 40 g     糖粉60 g    麥芽糖 30 g      奶粉 10 g      鹽 2  g


B  全蛋 30 g


C  小稣打 1 g


D  低筋麵粉 140 g


 


做法~~~~先將 A  料打至乳白色,再加入 B 料攪打均勻,最後加入 C  &  D 料拌勻成糰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完成餅皮的麵糰放置鬆弛 30 分鐘~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把鬆弛過後的麵糰分割成每個25 g 的小麵糰~~


為了這個思貝秀的月餅~我還特地去找了紫色蕃薯(地瓜)回來做餡~~


做法與<芋頭餡>一樣~~紫色芋頭的顏色非常漂亮~鮮艷動人ㄋ~~


把內餡也分好了~~


取一塊餅皮包上一個內餡~~月餅餅皮非常軟 ,  只要輕輕的推動就可以把內餡包住~利用手掌的~虎口~來包餡~


包好後~~~皮比較厚的那一面就是我們要壓模的~~面~~灑上少許手粉


放到~~月餅模型中輕壓一下,利用月餅模上面的<黑色橡皮>在桌面左右輕敲一下~~就可以脫模了~~


你看~~~粉漂亮貝~~!!~~~~~~~~~~~~(到這一刻我的心情是興奮又期待的~)


月餅很軟~~脫模動作要幼秀一點~~不然它會變形~~


餅皮感覺還是太薄~~餡料的顏色都跑出來了~~


第一次做先照食譜的比例試一次,成功了下次再調整~~我喜歡皮厚一點下次就把內餡減少~~嘿嘿!


烤箱溫度用220 度~~先烤5 分鐘~~再拿出來刷上一層蛋汁,再繼續烘烤約8 分鐘就好了~


結果~~不知道是那裡出問題了


壓的好好的月餅一邊加熱就一邊變形了~~我的心開始涼了半截


~~它~~在烤箱裡跌了一跤嗎??~~全垮下來了~一塊那肉餅勒~~


唉~~!!~~無言~~


等它放涼了~~我小心翼翼的把它分割下來,就是這個德行囉`!!


最後只有一句話~~~~我是月餅~~~我真的是月餅 !!!


雖然我很醜~~~但是~~我~~很~~好~~吃~~!!


這個<仇>我一定要報~~明年再見!!


為什麼不現在就再做一次呢??~~因為~~我~就~就~無~閒~ㄝ~!!


小女子報仇,三年不晚~~~更何況我明年就可以報仇了~~WHO 怕 WHO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