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到處逛格子就是我收集<食譜>的最佳時刻.....


所以~~星期一我的菜色就像一條龍.....五花八門..色香味俱全......(我自己臭屁一下..)


可是~~只要過了三天...我就開始變無輪了...我的菜色就像一條蟲了........(所以才有一桌素食)


沒辦法....我相信每一個天天下廚的媽媽都跟我一樣吧.....


唉~~主婦難為啦~!!


今天這一道就是昨天學來的....感謝~渝媽~的分享..我現學現賣了...


這道菜雖然叫~~魚香豆腐~~但是沒有<魚>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?.......(知道的人可以告訴偶)


就像~~魚香茄子~~也沒有<魚>....它們都是一家人啦....


材料如下...雞蛋豆腐一~二盒/ 絞肉少許/ 蔥白.蒜頭.辣椒各少許/蔥綠另外


先把雞蛋豆腐切丁備用....妳也可以用其他豆腐.應該也不錯吃....




先爆香蔥.蒜頭.辣椒...再下絞肉炒香....加入蠔油/醬油膏/半杯水/少許糖.胡椒粉..調好味道


把絞肉煮到入味..用太白粉水勾芡...起鍋前灑一點香油就好了..........


把炒好的絞肉淋在豆腐上面就可以了..最後灑上蔥綠.....就ok了~!!



炎炎夏日沒胃口.來一點清爽的沙拉.......好朋友的媽媽送我二顆南瓜......


南瓜半顆洗淨.連皮切丁.雞蛋二個洗淨.放盤子裡跟著飯一起煮...記得外鍋水要多加一點...


飯煮好了.南瓜跟白煮蛋也熟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放涼後加一點香菜.沙拉拌一拌就好了.....




 老公説 : 這南瓜真好吃....連我們家 Q比也愛吃....


真的很感謝王媽媽的南瓜.....真想跟您一起享用這好吃的南瓜沙拉...


房東太太給我的<客家蘿蔔乾>..一打開就好香.好香...我發現客家人做的醃菜特別好吃....


我把它拿來煮成~~菜圃雞湯~~(參考lumame 的..)




這個時候外面的天氣忽然昏天暗地的..好像要下大雨了...


連照片拍起來都是灰灰的...聽說又有一個颱風要來了.大家要小心哦~!!


我們的午餐~~~~


吃飽飯喝一碗湯吧~!!


這個煮好的雞湯完全不用調味...鹹香夠味..那個雞湯好好喝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