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可以天天養<老麵>..天天用<老麵>做麵食~~


做中式麵食一直讓我的無法突破的罩門..就是會皺皮的問題~


我不知道是食譜的關係~?


還是蒸籠的關係~?


阿是我整形的關係~?


或是我用的火候的關係~?


還是時間的問題~?


最後發酵太長或太短~?


孟老師交代的啦~~~~carol 大師教的啦~~~~我都試過了..


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一個交集點..沒有一點心得可言~~


可是~我還是要做啦...要不早餐就要缺糧啦~!!


不能一直做麵包啊~~要換一換口味喔~~




平常做麵包我會留下100 g的麵糰來養老麵~~


這個是前一天做南瓜吐司剩下來的~~


像這樣用塑膠袋裝起來..放在常溫下7~8 小時~~


妳看~~7~8 個小時後就變這麼大了..


這時候就可以收到冰箱冷藏了..三天以內用完~~


第二天我就有老麵可以用了~~方便吧~!!


養好的老麵可以拿來做麵包或包子饅頭喔~


這個就是有加了老麵的麵糰~~~


今天要來做南瓜鮮肉花捲~~


因為我用的是南瓜老麵...所以麵糰就黃黃的囉~


詳細做法請參考~~~香蔥花捲~~!!








妳看~~來到這裡打開蒸籠就會看到<驚訝>~~~


不是驚喜啦~~是皺皮的驚訝....無奈....


還有東倒西歪的~~變形花捲~~


只有這粒比較正常而已~~


唉~~還是無解~~


哼~~不管它啦...好吃就好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