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~~貧賤夫妻百事哀..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來~


一個家庭經濟不好.就很難有幸福可言..畢竟<精神>與<物質>都是人活著的基本需求~


我的前夫跟我一樣只有國中畢業~~沒有經濟基礎~


年輕人傻傻的以為<愛情>可以戰勝<麵包>~~


他小時候做鞋子學徒.以前學功夫少不了要三年六個月~才能算是個鞋匠(師父)


當兵回來後.不想重操舊業~


結婚後..可是沒有一技之長~~所以只能到處做零工~~


其實~後來我們也有到鞋子工廠做了一.二年真皮的男鞋~


每天在迷漫著強力膠 &皮件的牛騷味的空氣中工作...全身沾滿強力膠~


早出晚歸也只能賺到微薄的工資(論件計酬的)非常辛苦~


也因此我才要一直想辦法做生意..就是希望可以闖出一片天~


 


我們最困苦的時候..一家四口每天的伙食費是300元~~


(含柴米油鹽.水果.瓦斯.日常用品.水電~等..沒有娛樂費用~~)


我要想辦法開源節流~~所以我們常常為<錢>吵架~~


結婚十年我們沒有上過館子吃頓飯..更別談看場電影~~


每天300元的開銷並不寬裕..(二十年前)


如果我今天叫了瓦斯100元(假設啦). 那三餐就剩200元可用~~


有一次女兒生病.花了我300元~(以前沒有健保~)


我跟前夫說這個不能算在伙食費裡頭~應該算是醫藥費~


前夫說不行~~要我明天開始每天只能花200元..(每天再省100元)


這樣三天就可以補足花掉的300元~~當時的我...欲哭無淚...


心想~~好吧~~吃卡醜ㄟ..總會過去..


其實~~這個時候已經有一顆未爆彈埋在我們家了....(經濟問題)


 


後來.前夫去考了大貨車的駕照..開起貨櫃車~~


不知怎麼的認識了一個奇怪的宗教~~還要拿錢去<寄付>算人頭的...


他一直叫我加入~說是它們拜拜的<母娘>會幫我..


可是我沒辦法認同它們的教義~~如~


不用拜公媽...我不懂為什麼??無法接受~拜公媽也是孝道啊~??


不可進大廟....如果不是邪門歪道為什麼怕進大廟~??


生病不用看醫生....他說它們的<神>會治癒我們..而且生病是在還業障~??


有一次妹仔還因為生病沒去看醫生.差一點死掉~~


我帶她去看醫生的時候.被醫生狠狠的痛罵了一頓.說我太沒責任..


 


我們因此更常吵架..我不反對你去走宗教.但也不要勉強我加入~


夫妻應該還能保有各自的宗教自由吧~!!


他為了說服我加入..還會在半夜把雙手放在我臉上<做法>..說是要指引我入教~


我常常半夜被嚇醒~~他越這樣我就越排斥..


從此~~家庭的戰爭也開打了....(觀念問題)


從此我們開始各過各的.....


只是不知道這個婚姻已經變質了......


 




這是跟阿芳老師學的料理~~看起來有一點像淡水有名的<阿給>~只是沒有冬粉.


如果妳喜歡也可以加.我剛好沒有冬粉就省了..


材料~~三角油豆腐6個       虱目魚魚漿少許(用其他魚漿.花枝漿也可)魚漿本身就有味道了~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絞肉少許稍為調味一下.打出筋性~




把三角豆腐的中間切開.塞入絞肉~~


再在絞肉外面抹滿魚漿就好了~~


擺盤放到電鍋內.利用煮飯的時間一起蒸熟~~很簡單吧~!!


取出蒸好的豆干包...盤子裡面會有湯汁.把它倒出來~~


放到鍋子裡..用二大匙的蠔油加半杯水調開..加一點糖


把醬汁煮開..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以淋在豆干包上面~


這就完成了~~


這個冬瓜是用平常煮<蒜泥白肉>時留下來的高湯...


冬瓜去皮切塊.擺好形狀..加一點枸杞子.


把高湯跟冬瓜放一起..小火慢燉到冬瓜軟化.就好了..


我煮白肉的高湯本來就有鹹度了..所以就不用再調味了~


適合夏天來吃...


再炒一盤高麗菜~~


我們的午餐~~


今天沒有大魚大肉..菜色比較清爽.


夏天到了.食慾會變差..多吃菜吧~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