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威寶烤箱故障的第二天.我連絡了台北Dr. Goods  公司.找到高雄的經銷商...(正大食品機械)


7月1 日星期五一早我就把新烤箱買回來了....


我買的這個是第二代的 Gr. Goods...整台烤箱的感覺很扎實..老公說看起來比威寶耐操....(希望啦~)


他們開價8100元....最便宜也要8000元....跟我網路上查的差不多.....


我沒再殺價就決定買了...後來老板送我一條烘焙紙(大張的)...


我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....


這個烤箱跟一般烤箱不同的是它內部上下有二個<均勻板>...說是可以讓烘烤時均勻受熱....


上面的均勻板是一片蜂巢狀的網子....下面的均勻板因為要放烤盤.乘載重量.所以是厚的鐵板....




它的加熱管上面有四根...加熱管下有一個商業級體脹式溫控器.....下面有二根加熱管.一個溫控器....




老板交代第一使用時..把溫度轉到250度..讓它空轉30分鐘..也可以放一點鳳梨皮.去除異味...


空轉時會有臭味..烤箱機體會冒白煙都是正常的....


第二天我先用170度烤了一個<波士頓派>...感覺溫度蠻高的.一下子就上色了..


我又調回到160度直到烤完...蛋糕剝下來後.底部看起來很乾....


雖然下面只有二根加熱管...我發現下火還蠻強的...看來我還要再重新抓溫度..


下午我又打了一份麵糰...要測試一下烤麵包需要的溫度...


結果只用了180度...一下子就上色了....只是某些角度會上色不均勻....(老板有說過的地方)


 


換了新烤箱最大的問題就是我還要重新適應它的溫度...記錄並習慣....


其實一台烤箱用久了.我們會跟它培養出來一種默契...合作無間.....


現在就像是來了一個新朋友要重新認識它...了解它的習性.才能物盡其用.....


希望它不要再讓我失望了....好好的陪我做烘焙~!


也希望這個又臭又長的<烤箱事件>能夠告一段落....(煩哪~)


至於那台威寶...今天已經送到好市多了...結果如何就看著辦囉..


 



高雄的朋友需要參考Dr.Goods 烤箱可以到<正大>看看......


他們還有賣很多烘焙相關的器材.零件.模型.工具應有盡有...


也有專業用的攪拌機.烤箱..各式各樣烤模....


台北公司說正大很專業.以後維修沒有問題.當地就可解決(希望不要啦~!!)


<正大食品機械公司>


地址~~高雄市五福二路156號


電話~~(07) 261 - 9852


上班時間 AM  8:30 ~ PM  20:00 (週日公休)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