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想開心的跟大家分享一碗麵的...但一早心情卻不美麗......等我......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本想把上面那一句話刪掉的..但想想還是留下來了..就是記錄我今天的心情吧....


我本來還寫了一封信給自己..我以前心情不好時就常寫信給自己.....發發勞騷.....


後來想想不讓大家為我擔心.所以我又把它刪除了...(有看到的朋友不用擔心我)


其實就是生活上的一點小磨擦.只是當下的心情很挫折..很ㄌㄡ.....很無奈......


沒事了.....不想談....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我喜歡牛肉麵勝過榨菜肉絲麵..因為外賣的榨菜肉絲麵總是少少的幾根榨菜吃不過癮...


如果要讓我選擇.我還是會選牛肉麵....好吃的榨菜肉絲麵就要自己煮啦...


<榨菜>有一種球狀的..一種切絲切好的..味道又分<辣>與<不辣>


切好的榨菜在使用上較方便.買回來洗一洗就可以用...缺點是太細沒嚼勁.還會有吃起來刮刮的粗根...


我比較習慣買球狀的回來自己切.切的粗一點..吃起來比較有味道...可以吃的很過癮....


 


材料:.肉絲四兩  /榨菜二顆洗淨切絲 /蒜頭.辣椒.蔥花各少許


做法:先下鍋爆香蒜頭.辣椒.蔥花....




再把肉絲也下鍋...要炒到肉絲有一點乾了.肉味飄出來了..先加一點胡椒粉..再炒一下....




再加一點醬油嗆一下...再炒出醬油味..使其入味...這樣的肉絲才會好吃....


最後再炒榨菜....加一點米酒去腥味....再炒到聞到榨菜的味道出來了...就可以調味了...


因為榨菜本身很鹹了...我只加了一點點糖..卡未死鹹....這樣就很好吃了哦...


這個拿來配飯也超下飯的呢...


準備一大鍋水.下鍋煮麵條..順便燙一點白菜...或自己喜歡的配菜...


另外準備一鍋用<雞胸骨>熬的高湯....要吃的時候再夾一些榨菜肉絲...就是一碗麵了....



用醬油嗆過的肉絲吃起來沒有豬肉的腥味..再加上切的夠粗的榨菜....


我習慣將榨菜與麵條拌一拌.等幾分鐘再吃..讓榨菜的美味進入湯頭裡...


妳可以想像我吃榨菜ㄎㄠ.ㄎㄠ的感覺...每一口吃起來都很過癮呢...


最後別忘了把好喝的麵湯喝光光哦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