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這是2月去上~麵包王子的麵包課~其中一種麵包...


我一直遲遲沒有練習.是因為考慮要不要為了做一個<香柚蜂蜜>而去買一瓶韓國的柚子醬?


可是又對當時吃完這個麵包之後的口感念念不忘...也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出一樣的麵包?


就在幾天前我在菜市場買了三個<茂谷柑橘>...才忽然想到或許我可以把<柚子醬>換成<橘子醬>?..






茂谷柑橘的皮很薄..不喜歡它的苦味就用湯匙把橘皮內層的白色的囊刮掉...



橘皮洗淨後用剪刀把它減成細絲..也可以用切的啦...橘肉也去子去筋切丁...



把橘皮+橘肉一起加砂糖小火開始煮...因為不用加水.火太大會燒焦了..



一邊煮一邊試一下甜度..增減糖份...






煮到快收汁時再加一大匙<蜂蜜>&少許<檸檬汁>..再煮一下就可以了...



這就是完成的<橘子醬>..多做一點還可以拿來泡菜喝...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這個麵包用的是<中種法>..先打一個主麵團...弟一次發酵之後再加其他材料繼續打...






這是加了奶油之後麵團攪打的情況..我有點被嚇到...怎麼會這樣?..像一坨爛泥...這還能用嗎?...



我抱著懷疑的心情看著它繼續努力...(當時上課並沒有看到這一幕.只看到完成的麵團)


之後看它有一點團結了..停下來看一下麵筋的狀況.才終於放下心來...





最後打到 8 分筋...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?..




因為這是一個奶油很多.很多的油麵...不油麵團..所以完成的麵團非常光滑...(最後發酵去囉)



趁這個時間煮一份<克林姆>..



這就是內餡的二個材料~~老師的比例是 : 0.3 : 1  也就是橘子醬30g : 克林姆醬100g ...


我做了十個麵包用了二份....




將它們一起拌勻備用....



我試吃了一下...我的媽呀....真好吃....(噓~~不要跟別人說哦..我覺得我這個醬比老師那個好吃~)


還是自己煮的橘子醬香味比較好...



把麵團分割成10份..不要壓出空氣.直接對摺再對摺...再輕輕滾圓..中間鬆弛30分鐘...



趁這個時間再來做個加工....


因為我只有六個圓形模型..所以自己找了這個茶碗蒸的鋁模給它做四條船....


人家老師上課用那個竹片的船型模真可愛..我也來玩一下...
 


把碗的下面剪開..拉成長條狀.再把底部往內接合..(不用黏啦.)..就成了一條船了...


再把烘焙紙也剪成船形...就可以放麵團了....



分別把麵團桿開..鋪上一層內餡..輕輕捲起來...



再把它切成三段...




放到模型上面...



完成十個...最後發酵一個小時...



灑上奶粉.灑上杏仁片....



我後來又去看上課的照片才發現..奶粉是麵包出爐後才灑的啦...





難怪我的麵包烤起來黑嚕嚕...哈...不過還是粉漂亮啦...



老師~~交功課了...



 



這個麵包吃起來很鬆軟..濃郁的橘子醬讓它味道更豐富..我自己吃了之後很滿意..非常好吃...



看一下它的組織..我覺得這樣應該有成功了...


很可惜妳們吃不到..有去上過課的同學就知道它的美味..(同學們...上完課一定要做這個麵包~)


看完有沒覺得很讚...


妳不給也沒關係.....我自己按<讚>了...


 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