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到很多人在做輕乳酪蛋糕(小屁)....乳酪條(winnie)....黃金乳酪蛋糕(bobo)...


對於喜歡乳酪蛋糕的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..因為每一種我都想吃啦~!!..


最吸引我的就是在臉書上看很多人做的~~黃金乳酪蛋糕~~



不知道它跟一般的輕乳酪蛋糕有什麼差別..?


於是我上網找到了<妃娟>的食譜..決定來做看看..


這個蛋糕的做法跟我平常做的不太一樣.材料還要隔水煮過.??.


(妃娟有交代的很清楚.大家可以過去看看~我就不再敘述~)


不過我發現這樣烤出來的乳酪蛋糕真的很好吃.


而且比較不會回縮..還入口即化呢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




妃娟的黃金乳酪蛋糕食譜~~



1..鮮奶250g   奶油乳酪250g    融化奶油80g    蛋黃7個     低粉45g     玉米粉45g   



2..蛋白7個   砂糖110g    檸檬汁20g


 


這個食譜可以做三條橢圓形的蛋糕模...模型要先抹油再鋪上烘焙紙...備用


我用的是深烤盤...約20公分 * 30公分左右...


 


 


做法~~~


先把奶油乳酪放室溫軟化+鮮奶100g 隔水加熱.至乳酪完全溶化呈光滑狀...


只要煮到乳酪光滑了就離火..快速攪拌一下..(不用煮到滾)



另外那150g 鮮奶+奶油也一樣隔水加熱至奶油完全溶化了..再把低粉/玉米粉一起過篩下去..


繼續煮到約65度左右...如果沒有溫度計可以測試.就可以觀察它有一點蝴化了就好了...




這就是煮好約65度左右的麵糊..看起來有一點像<克林姆>那樣就可以了..



再把乳酪糊+奶油糊先一起拌勻...




再把蛋黃加入再拌勻就好了....這就完成蛋黃麵糊了...


另外蛋白+糖分幾次加入打到濕性發泡.最後再把檸檬汁加入再用慢速打一下..






蛋黃糊與蛋白分次輕輕拌勻就好了...輕敲一下烤盤.讓大氣泡消掉..



烤箱先用上火220/下火120預熱...這個蛋糕要隔水加熱.水的高度約到烤盤的1/3處..



進烤箱之後先讓它烤約10~15分鐘..讓蛋糕的表面先烤出一層淡淡的金黃色...(我烤了10分鐘就上色了)


再把溫度改為上火160/下火120..再烤60分鐘..(這是妃娟食譜上的參考溫度與時間)


我發現烤了25分鐘之後整個蛋糕就膨脹起來了.還有一點裂..表面已經非常上色了..


於是我就把溫度改為上火120/下火110...再烤約15分鐘.用叉子測試一下不會沾粘就好了..


所以我的蛋糕全程烘烤時間約50分....就是10分鐘上色之後.降溫後再烤40分鐘..


總之..第一次做一定要仔細觀察並記錄...


如果妳的烤箱沒有上下火分開調整的功能..那就先用上火220預熱把表面烤上色了...


再改上下火全部..用150度烤到蛋糕熟了..



看~~這蛋糕烤出來表面呈現出漂亮的金黃色..


前面那個裂開的地方就是它溫度太高了膨脹起來造成的...


所以要非常注意溫度的變化..畢竟每一台烤箱的溫度都不太一樣...




說真的~~這是我做過質地最細緻的乳酪蛋糕了..



黃金乳酪蛋糕應該算是輕乳酪的一種.


只是它的做法稍為不同.所以整個口感也更綿密.入口即化呢...



當這個蛋糕出爐之後.我們開始試吃..大家都說好吃..而且這個甜度又剛剛好..


這個做法完全顛覆了我以前的經驗..


真的~~凡事要勇敢嘗試才有機會品嚐到更高境界的美食..


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個好吃的蛋糕..


它或許在做法上麻煩一點..


但好吃就值得...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