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想來做一個彿卡夏麵包.卻發現手上沒有老麵...前幾天用完了忘記餵養了...


現在習慣做麵包除了基本主麵團的材料之外.一定還要加點老麵..或液種...什麼的...


臨時決定弄個<湯種>來湊和一下..


因為沒打算寫食譜的.所以就很隨性的用平常的經驗打一份法國麵包的麵團...


湯種+法國麵團??...好像沒聽過ㄟ...有人試過嗎?..可以給我一點經驗分享..


 


或許是湯種的因素吧.這個麵團打的有一點久才到我要的6分筋..


加了九層塔的麵團很適合拿來做彿卡夏..我今天用了一個沒試過的整形方法..


先把打好的麵團攤平像一大塊大餅....放在抹了橄欖油的烤盤上..做第一次發酵...





約過了60分鐘之後.把麵團翻面一次...讓它再發酵60分鐘..


<翻面>就是把麵團的左邊蓋到中間..再把右邊蓋上來..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三折..要輕輕的哦..


看的出來這個經過發酵再翻面的麵團非常的鬆軟...



經過翻面中間發酵完成之後.直接把麵團整個往四周攤平...



倒一些橄欖油在麵團上面.再用刷子把橄欖油均勻的刷滿整片麵團...




之前小顏說:綠橄欖比黑橄欖好吃....上禮拜在漢神百貨地下美食街的超市買了一瓶<綠橄欖>來試試..





鋪了滿滿的雙色起司與綠橄欖的塔香彿卡夏...再讓它做最後發酵....約60分鐘..



進烤箱之前再灑上起司粉&這個西西里蒜香香草鹽...這樣有沒有很義大利風格..



哈..很美吧....先不要流口水啦....還沒烤不能吃哦..




話說就在我的彿卡夏在等烤箱預熱的時候..來了二位神秘客...



 


這個大姐一來就笑瞇瞇說: 我們是看部落格的介紹來的..


正坐在垃圾桶旁邊挑香菜的我馬上抬頭看了一下.


用我的老花眼看看是否是我認識的格友.....(直覺啦.這裡只有偶在寫BLOG.....)



我怯怯的問: 請問妳們是看那個部落格介紹的呀?.........(因為有幾位格友來吃過麵線有介紹過..)


大姐衝著我說: 看妳的部落格呀.....


我驚訝的問: 那您是那一位格友呀?............(腦袋開始展開搜尋...誰呀?...好興奮喔~)


大姐說: 我沒有留言過..但一直有在看妳的格子啦...算是一個潛水客啦.....


我問: 那妳們從那裡來的呀?...


大姐說: 我們從美國加拿大來的..回來台灣玩..來高雄一定要來吃吃麵線順便看一下本尊...


我一直在看妳的BLOG..妳去日本玩...嫁女兒..做ㄚ嬷了我都知道...


>>>>>     >>>>>>


>>>>       >>>>>>>>>>>>>>


>>>>>>>      中間的對談省略    >>>>


 


這時候我請她們先吃麵線..我繼續忙我的....(我把彿卡夏送進烤箱...)


不過~~此時我的心情好興奮也覺得好奇妙..一個我完全陌生的人卻像老友般的知道我...


透過網路的媒介讓我們沒有距離..只因為我知道她一直在關心我.認識我...


而我們就像好久不見的好朋友般的...哎呀...就是很奇妙啦...(超開心的...)


格友這麼老遠的來看我.也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送給她們.真是歹勢......


這時候彿卡夏出爐了~~我決定跟她們一起分享這個彿卡夏...


TO:


         Forever  18   joyce  Lee


 


很開心妳們來看我..沒讓我請吃麵線實在很過意不去...


不過~來的早不如來的巧..


我切了二片熱騰騰的彿卡夏麵包讓她們帶在車上當點心...(一點小小心意囉~!!)


好開心認識妳們..知道在這麼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熱情的大姐一直在關心我.真的好感動..


這就是~~有緣千里來相會吧...


我會永遠記得妳們..有機會再來玩哦...


 



送走遠來的格友.我趕快又去切了幾塊麵包.給弟媳跟阿玲試吃..


心裡很怕這個麵包萬一不好吃.不是很丟臉嗎?...心裡有一點忐忑不安....



沒想到我們試吃之後一致覺得這是個很成功的麵包..


或許是湯種的關係吧..它又Q又鬆軟..而且甜度與鹹度的褡配剛剛好...



說真的..這是我做過最好吃的彿卡夏了....(還好沒有漏氣啦...)



看這個麵包的組織我非常滿意..有一種衝動想馬上再做一個...


但是~問題來了....


這個麵團一開始就是一個隨興麵團.根本沒有食譜.


不知道下一次還能不能打出一份一樣的麵團??.做出一樣的彿卡夏..?..


我得好好回想一下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