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高雄下了一整天的雨..這次豪雨的氣流又很奇怪..


雨停了一會ㄦ天空就放晴了..不一會ㄦ又烏雲密佈的下起滂沱大雨.一整天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下...


晚上回到家才知道高雄山區災情慘重.土石流造成道路中斷.很多人受困了..


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的渡過這次的雨災..




每次下大雨或颱風天之後.我們用的<香菜>就會大漲價..


前一陣子已經漲到一斤100~150上下了(產區不同.價差很大.菜色也不一樣).


這一場豪雨之後不知道又要漲到多少錢了..?


我們最高紀錄曾經買到一斤300元..泰國進口的..(台灣都沒菜了.農委會就會進口..)


如果沒有進口香菜可以用.台灣的香菜肯定是又貴又爛又不好用...


每次買回來我就要坐在垃圾桶旁邊挑很久.然後丟掉很多水傷的香菜..


所以這時候我們的麵線就不會加香菜了..


這也是沒辦法的事..天災難料呀...所以我們也很怕颱風天或這種下雨天...


希望這個鋒面趕快過去.大家都平安無事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

 


上次挑戰了吳寶春的法國麵包之後.


隔了一週吳老師又示範了一個<紅豆拐杖法國麵包>..用的是同一個食譜..


我看很多食譜書上都說做法國麵包要使用低糖酵母..吳寶春老師的食譜用的也是...


為了做這個拐杖麵包我特地去買了一包<低糖酵母>來試試看...



沒有紅豆我準備了一份<紅酒無花果>..


就無花果切成丁+紅酒蓋過無花果+20砂糖一起煮滾...


放涼之後要冷藏一天使其入味..用的時候要過濾一下...


紅酒可以留到下次拿來做麵包..



這次還特別把我從日本買回來的天然海鹽拿來做麵包..





食譜請參考~~吳寶春的法國麵包~~..只是我還在這個麵團裡加了一點無花果...





基發之後翻面一次...再讓它發酵30~40分鐘...



把麵團分割成四份..輕輕三折之後再讓它鬆弛30分鐘....




這就是經過鬆弛後的麵團了..



取一個麵團輕輕拍一下..再把麵團拉長.刷一層奶油...




包入紅酒無花果...



先往下摺一折..再對摺...






收口捏緊...再滾成長條狀...約45 cm 左右...結果我越滾越有趣.好像滾太長了啦.....



...看~~連烤箱都放不進去呢...只好放在外面等最後發酵..




發到每一條麵包都肥肥的了....


問題來了...因為發酵完的麵條..不..麵包太軟了.無法移到烤盤上啦...



看到沒...每一條拐杖都扁扁的了..這個拐杖因為不需要大氣孔.所以進烤箱之前還要在麵包上搓洞..


我看它們已經洩氣成這樣了..因此做罷.............我可不想烤出一盤扁拐杖麵包..




結果還好...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啦...哈...都怪我自己玩太大了啦..



好像太早出爐了..沒有上色的很漂亮...



看一下它裡面的組織....感覺是空的ㄟ...紅酒無花果的味道飄出來了...



吃起來的口感跟法國麵包一樣.但少了一點濕潤度..表面也不脆..這算失敗了吧..


所以~~這~~不是我的菜...玩過一次就好..


哦~~對了...好像沒感覺到低糖酵母的威力為何?..


或許下次直接拿來做一次法國麵包看看...再來報告..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