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就是端午節了.妳們的粽子包好了沒呀???


 


今天天氣還是很熱.熱到要中暑了.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年特別熱.


而且提早熱.現在才6月ㄟ...熱到不像話~害我一直想吃冰....


說到吃冰....


上禮拜我們家老爺在電視購物看到一台用水果做冰淇淋的機器.殘殘就給它打電話下訂了.


等我研究一下它怎麼用?再來跟大家分享....


今年我就可以天天吃冰淇淋了啦..


 


 


這個海菜是上個月去台南格聚時小美送我的.說是她們的客戶送的..





我好像沒買過這種海菜.不知道要怎麼煮?..只記得在東港的華僑市場吃過一次..


我有點怕這種海菜的腥味.所以先煮了一鍋水把海菜先燙過.然後加了一把金針菇一起炒..





炒這種海菜我會用香油來炒.先爆香蔥白/辣椒之後.再把燙過的海菜/金針菇一起下去快炒..


再加一點醬油.少許糖.一點胡椒...調好味道之後再下蔥綠..喇喇ㄟ就好了..





 


這一道<滷豬腳>是解毒用的啦.我們不知道已經吃下多少<毒澱粉>了..


毒物專家說:那個毒澱粉是水溶性的.多喝水可以解毒..要不多吃點豬皮.雞腳等有膠質的食物也行..





 


這一道是<皮蛋炒地瓜葉>.上面忘記灑肉鬆了...


這是我很多年前給人家請客在一個客家餐廳吃到的.老闆娘說是客家菜.


我不是客家人.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覺得還不錯吃..


不過我不是用炒的.因為用炒的要用很多油....地瓜葉我用燙的.再跟蒜末.皮蛋丁一起拌一拌就好了..
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


謝謝小美的海菜~!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這一道是<冬菜燜大黃瓜>...很清爽的一道菜.適合夏天~~





這是<玉米筍炒四季豆>..加一點辣豆瓣醬一起炒好下飯..
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昨天已經說過了.今天再說一次: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啦~!!....


粽子不要粗太多哦.....熱量粉高又難消化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