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小顏玩貝果.我也手癢了....


前一天先用奶油炒了一棵洋蔥.打了一份麵團...洋蔥+黑胡椒+九層塔


貝果的整形是一種需要不斷挑戰的手法..


回頭看看我初學時的貝果.再看看現在的貝果..自覺有進步了..


讓我想到我做法國麵包一樣.不斷的修正.不斷的嘗試.不斷的找方法..


哈..忽然又想來寫一篇<我的貝果演進史>......應該也會很好玩..





今天的整形不太理想..太多的洋蔥讓我無法把它整的表面光滑...


我用直接法..麵團完成鬆弛10分鐘後直接分割整行..後發40分鐘...


貝果要好吃<冷藏法>會更好..可是我的時間無法配合..





前不久在大創買了一隻平的濾網..這個拿來煮貝果時非常好用..不會把貝果弄變形了..


因為後發完成的貝果非常軟.移入鍋子裡煮水要很小心.有了網子好做事多了...




煮好的貝果放到網子上濾乾水份再進烤箱...





後來這個貝果過發了..沒有它應該有的扎實感...


那是因為當天我又同時做了一條奶酥千層吐司..結果<撞爐>了...


發酵完成的貝果硬生生的多等了30分鐘才進爐烘烤...





這洋蔥探出頭來宣示主權了...因為它是今天的主角..





久層塔也不甘示弱的說: ㄨㄟ....貝果好不好吃我也是有影響力的哦...





除了比較鬆軟之外..麵包口感.香氣一步到位..這是一個很耐人尋味好吃的貝果..


下次要來做芒果貝果....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