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去上過~麵包王子麵包課~的同學應該都知道王子有一個<奶香餐包>桿捲功力一級棒........


我沒上過這個餐包的課.但看過照片總是看不出為什麼王子可以把餐包捲的這麼漂亮...


前些日子王子不藏私的把這<餐包的桿捲法>錄影下來po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....


雖然只有短短的 13 秒的整形法...但一氣呵成.真的是~師傅一出手.便知有沒有...


我很認真的看了幾次.決定實際練習一次.挑戰一下....


 


奶香餐包的口感鬆軟又充滿奶香..我用自己的想法打了一個奶香麵團..還加了一些起司粉...


當天的手感不錯...有打出很棒的薄膜ㄟ...看它的透明度....





因為我要一手撐薄膜.一手拍照..沒辦法撐太大片...但看的出來還不錯.....





基發30分鐘~~~翻面一次~~~再發30分鐘...分割成12份.滾圓後再鬆弛30分鐘....





這個奶香麵團本身的奶油量就很高了..但為了整形好操作.我在桌面上.桿麵棍上都抹了沙拉油...


取一個小麵團用二手把它搓成..要搓成一邊圓一邊尖....先把圓的部分桿開壓平...





然後一..二..三..四...四捲...輕輕捲起...下段則拉長桿平順順的捲起來就好了...




這是我自己看完影片之後的體會.不知道對不對?但我真的有發現跟我以前的整形法不一樣...





第一次做這樣的整形..前面幾個捲的很不順...有點2266的...後來我有請王子幫我看..王子說二邊桿太寬了..


果然利害.我做完再去看影片也發現真的差很多....王子一眼就看出來了.....不愧是老師傅..



後發了1.5小時....刷上一層蛋汁進烤箱了....我用上火190/下火190烤約18分鐘...


說真的~~~第一次把餐包烤的這麼高..膨西西....而且好香哦...





有的餐包有裂痕.有的沒有...這應該就是在桿捲時捲的力道不同造成的...


不過~~這個屁屁倒是烤的不錯...




內部的組織也不錯...這是打出薄膜產生的Q度吧...不是那種鬆軟沒彈性的哦...





雖然第一次練習不太滿意..但總是經過練習之後有學到一點眉角.一點技巧了.....


加油...改天要做出自己滿意的餐包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