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回龍潭去一家餐廳用餐.吃到一道很不錯的小菜..叫<梅汁山藥>...


山藥脆脆的.加上店家特調的<梅汁>酸酸甜甜的好爽口.好好吃..


大家都知道山藥的好處.尤其是對更年期的婦女來說.常常吃可以改善一些更年期的不適..


可是我以前知道的吃法就是磨成泥.打個蛋(月見山藥)然後咕嚕咕嚕吞下企.....哈..說真的.那真的是吃~不~下~呀~..


後來我又發現一種把山藥刨絲加上泰式酸辣雞醬也不錯吃..只是山藥去皮之後很黏手.刨絲也很麻煩.所以也不常做來吃...


加上山藥拿來煮排骨我也不愛.而且煮過的功效也差了...明明知道要多吃山藥.卻怎麼也不想吃


可是~可是~~這個山藥在處理上容易多了...去皮切成條狀.淋上梅汁就ok了...


因為它的做法很簡單.所以可以來試試..


(這就是餐廳的梅汁山藥)


這種直接涼拌的吃法.一定要選用日本的山藥.口感會好一點..


去皮先切片再切成條狀.放到冰水中冰鎮一下然後濾乾水份就好了...


我學店家用波浪刀來切山藥..看起來就更好吃了呢...





盤底可以鋪一點生菜一起吃...再灑點黑芝麻....哈...該顧的都顧到了吧...




這樣吃真的還不錯ㄟ.可以吃的比較多山藥哦..


不喜歡梅汁也可以用其他醬汁來取代.比如說:芝麻醬?...嘻..應該也不錯...


對了...以前還做過火龍果山藥沙拉.也有異曲同工之效哦...


我也不知道店家的梅汁是怎麼做的


.我自己的做法是把梅醬或醃梅或紫蘇梅的梅肉磨成泥.加水果醋.少許鹽.糖再調味.最後稍為勾芡..


它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鹹鹹的.有點酸甜...放涼後淋在山藥上面就好了..




我們的午餐~~~~那個山藥是加菜的..





另一天的午餐~~~~看到了吧.都是以前重複的菜色.不用介紹囉..





如果妳也跟我一樣被更年期的症狀困擾著.那何不加減也來吃一下山藥..





最近熱潮紅的情況又有一陣沒一陣的來.實在很不舒服..


莫名其妙的燥熱感一來就會讓人覺得想發脾氣.雖然我還能控制自己不讓自己亂發脾氣....


我會一直提醒自己與<它>和平共處.直到它適應現在的我..


開始喜歡我.接納我.讓我好好享受退休之後的生活...


可愛又可恨的更年期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