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打了一個雙洋蔥麵團...就是生洋蔥絲+炸洋蔥絲囉....


本來想拿來做貝果的..到整形之前一切感覺良好..


沒想到貝果進冷藏之後三小時再出來約一個小時之後.這貝果一點也沒長大??


我後來把貝果打開來看也完全沒有氣泡?是我忘了加酵母粉嗎?


我很認真的想了又想...明明有加呀?..莫非酵母沒有效力了?..


怎麼辦?..這樣丟了麵團好可惜...


後來想想決定放棄做貝果了...把麵團收起來冷藏當老麵囉..明天再試試看....



隔天心裡一直有個疙瘩.又打了一份新的麵團.再把昨天的雙洋蔥麵團加進去一起打..


這次非常仔細的加了酵母粉.再試一次是否酵母出問題了?..




還好~~這個麵團起死回生了...看它一點.一點膨脹起來了.我才放心的給它加料....做了三種口味的鹹麵包..











哈..真開心...這一盤就可以搞定我們二天的早餐囉..





看一下這麵包的斷面秀....不錯吧....


而且可能是那個失敗的老麵的關係.這麵包的風味很棒.也很濕軟.真好吃...


所以~~經驗告訴我們.下次如果有這種很奇怪的麵團不要馬上丟掉..可以留下來當老麵用...


隔天再打個麵團加進去.就有機會吃到好吃的麵包了..





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來那天的麵團為什麼會睡著了..??.


奇怪ㄋㄟ?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話說在FB 上看到麵包王子提到沒有蒸氣烤箱要烤法國麵包.可以利用<法國麵包烤盤>來幫忙..


這個機師頭仔我很久之前就看過了.只是一直不知道要如何使用..經過麵包王子說明之後.我決定買一個回來玩一下...


說起來真害...做烘焙要敗的工具好多哦..有些實在不一定需要.但就又想要....(理智與衝動開始拔河了....)


看在我這麼認真的研究法國麵包的份上....想必這個烤盤應該不會用了一次之後就被軟禁起來生蜘蛛網了....





新工具的新實驗我選擇做了一份墨魚麵包..


問題來了.....老板教我的使用方法讓我有點懷疑是否正確??.這烤盤不用先預熱嗎?...


.後來又問了王子.答案跟老板說的一樣ㄟ....那怎麼辦?..


我決定要先用我自己的想法來試做看看.....為了讓它有裂口.還特別在割線的地方放了一小條奶油...





結果~~這麵包真的有比較高哦..可是裂口沒有爆裂...是我的方法不對?..


不死心~~


昨天又打了一份法國麵包麵團...這次有照王子教的方式.把整形好的麵包直接放在烤盤上後發....


烤箱只事先預熱石頭來製造蒸氣....210/230烤25分鐘..





這就是用烤盤烤出來的法國...怎麼說呢?...


麵包看起來有比較渾圓.但裂口並不明顯.也沒有爆裂?...




麵包的屁屁有點上色過深...下火的溫度可能要再降一點...





這是唯一的裂痕....





切開的麵包氣孔一樣沒有進步..跟我平常做的方式差不多ㄟ.....


看來我還要花點時間來想一下這個新玩具要怎麼玩才好玩囉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